2010快樂耶誕
跟三五好友在那裡聊天玩樂,
這樣的氣氛好久沒有出現了。
交換禮物還要國王遊戲。
人生如果都能這樣玩樂...
真好~~~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別讓心太累
有人po了這篇文章,
是一篇值得深思的文章。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別讓自己心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鬆自己,尋找宣洩,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複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鬆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到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有種失落和壓抑感。其實你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現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整天裡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著太多的虛榮心。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人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著太多太多的誘惑,我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對著諸多的誘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會因此而迷失自己?但話又說回來,有了知足心,哪會有上進心?時代在發展,生活在繼續,我們需要不斷地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滿足於現狀,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裡,那還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和追求了?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沒有知足心。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和要求都不相同,一個容易滿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層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對就越難。越是在底層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從底層跨越的層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強烈。“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期盼,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這樣的幸福常常被我們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現實。
不同時代的人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態,以前,我們的物質生活很貧窮,但精神狀態卻很好,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卻匱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歡鑽牛角尖,讓自己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這就造成了我們活的累。
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去做的時候,卻發現有些諾言是虛偽的謊言。但細想一下,就是這些虛偽而善良的謊言讓我們對幸福充滿了希望和信心。其實承諾並沒有什麼,不見了也不算什麼,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歸宿。
幸福是自己的感覺,需要自己細細去體會。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這樣的飄渺不定卻也真實的存在著。對幸福開始漸漸的有所感悟,看看身邊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落寞的情緒。再看看自己,還不是如此,有開心的時候,也有落寞的時候。人生數載,面臨著許多考驗,也會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有許多的成功和失敗。
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呢。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是一篇值得深思的文章。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別讓自己心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鬆自己,尋找宣洩,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複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鬆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到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有種失落和壓抑感。其實你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現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整天裡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著太多的虛榮心。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人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著太多太多的誘惑,我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對著諸多的誘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會因此而迷失自己?但話又說回來,有了知足心,哪會有上進心?時代在發展,生活在繼續,我們需要不斷地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滿足於現狀,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裡,那還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和追求了?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沒有知足心。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和要求都不相同,一個容易滿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層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對就越難。越是在底層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從底層跨越的層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強烈。“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期盼,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這樣的幸福常常被我們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現實。
不同時代的人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態,以前,我們的物質生活很貧窮,但精神狀態卻很好,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卻匱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歡鑽牛角尖,讓自己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這就造成了我們活的累。
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去做的時候,卻發現有些諾言是虛偽的謊言。但細想一下,就是這些虛偽而善良的謊言讓我們對幸福充滿了希望和信心。其實承諾並沒有什麼,不見了也不算什麼,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歸宿。
幸福是自己的感覺,需要自己細細去體會。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這樣的飄渺不定卻也真實的存在著。對幸福開始漸漸的有所感悟,看看身邊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落寞的情緒。再看看自己,還不是如此,有開心的時候,也有落寞的時候。人生數載,面臨著許多考驗,也會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有許多的成功和失敗。
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呢。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麵包樂
吃了二週自己做的麵包,
只能說滿足!
妹妹也被我的做麵包的衝勁給感染,
就又把麵包機搬去給她玩一個星期。
這個週末再回到我的懷抱(好重)!
這回去材料行買了全麥麵粉、
雜糧粉、起司塊等材料,
花了600多元(好貴),
這二天我要把一週的早餐都做起來,
還有給伯伯吃的無糖雜糧麵包。
只能說滿足!
妹妹也被我的做麵包的衝勁給感染,
就又把麵包機搬去給她玩一個星期。
這個週末再回到我的懷抱(好重)!
這回去材料行買了全麥麵粉、
雜糧粉、起司塊等材料,
花了600多元(好貴),
這二天我要把一週的早餐都做起來,
還有給伯伯吃的無糖雜糧麵包。
第一條是牛奶土司加起司,
可惜是太早下料,起司MIX在麵團裡,
沒有一塊塊的表現。
第二條用全麥麵粉來做,
在發酵前取出來,把起司包進去,
在入模發酵和烘烤,
果然有包餡的麵包出爐!
小E說..讚啦~~
現在目前正在挑戰無糖低溫發酵的雜糧麵包。
麵包相片請參考FB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疼入心的小E
晚上幫小E洗澡時,
他突然問起蓉蓉二姐妹,
看樣子他想念二個妹妹!
我試探他,
蓉蓉有妹妹天天陪著,不會無聊
你覺得好不好?
他點點頭!
那你只有一個人,會不會很孤單?
他搖搖頭!
接下來他的開口,讓我很感動。
不會哇!我有爸爸和媽媽陪我,
一點都不孤單!而且我會陪你們一直到老,
我會有自己的小朋友,還會有上班的朋友,
都有很多人陪我哇!
我接著又問他,那你有事都會跟媽媽說嗎?
他很快的回答"會哇"
都不會有事放在心裡嗎?
他安靜了一下,
他說如果是讓媽媽傷心的事就不會說了!
你要做媽媽傷心的事唷~
那是別人啦!我不會做媽媽傷心的事!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E,
心思總是細到我想像不到的地方!
最後~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並跟他說,
有事情一定要告訴媽媽,
媽媽相信你不會做傷心的事!
他突然問起蓉蓉二姐妹,
看樣子他想念二個妹妹!
我試探他,
蓉蓉有妹妹天天陪著,不會無聊
你覺得好不好?
他點點頭!
那你只有一個人,會不會很孤單?
他搖搖頭!
接下來他的開口,讓我很感動。
不會哇!我有爸爸和媽媽陪我,
一點都不孤單!而且我會陪你們一直到老,
我會有自己的小朋友,還會有上班的朋友,
都有很多人陪我哇!
我接著又問他,那你有事都會跟媽媽說嗎?
他很快的回答"會哇"
都不會有事放在心裡嗎?
他安靜了一下,
他說如果是讓媽媽傷心的事就不會說了!
你要做媽媽傷心的事唷~
那是別人啦!我不會做媽媽傷心的事!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E,
心思總是細到我想像不到的地方!
最後~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並跟他說,
有事情一定要告訴媽媽,
媽媽相信你不會做傷心的事!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開店哲學
對面街上開了間半月燒,
今天開幕,放了很長的鞭炮外,
一個大大的廣告"本日買一送一",
到了晚上八點還是排隊的人潮,
雖不是大排長龍,
但小小的騎樓店面算是生意不錯的。
這應該符合了中國人開店的好兆頭,
開張大吉!
住在這美食林立的夜市裡,
常常看到店家的來來去去,
有些店家在我還沒嚐試就默默地消失,
能長註經營者,都是十多年來的老店。
而這些經得起競爭考驗的老店,
應該算是口味佳,價格合理。
曾經看過第一天開幕的關東煮一項一元,
也是創下了非常多的人潮。
相信這一天是在練老闆實力和經驗,
用消費者圖便宜試吃的心態,低價促銷,
第一天的客人也將品味出好吃耐吃的評價。
貨真價實,美味可口等期待就在這一刻見真章。
今天的人潮,是讓隔壁商家眼紅的。
希望這個買一送一,是送出美味可口的訊息。
今天開幕,放了很長的鞭炮外,
一個大大的廣告"本日買一送一",
到了晚上八點還是排隊的人潮,
雖不是大排長龍,
但小小的騎樓店面算是生意不錯的。
這應該符合了中國人開店的好兆頭,
開張大吉!
住在這美食林立的夜市裡,
常常看到店家的來來去去,
有些店家在我還沒嚐試就默默地消失,
能長註經營者,都是十多年來的老店。
而這些經得起競爭考驗的老店,
應該算是口味佳,價格合理。
曾經看過第一天開幕的關東煮一項一元,
也是創下了非常多的人潮。
相信這一天是在練老闆實力和經驗,
用消費者圖便宜試吃的心態,低價促銷,
第一天的客人也將品味出好吃耐吃的評價。
貨真價實,美味可口等期待就在這一刻見真章。
今天的人潮,是讓隔壁商家眼紅的。
希望這個買一送一,是送出美味可口的訊息。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又沮喪起來
這星期算是我忙碌的一週,
先是二天的主任訓練班,
第一次開班教材多又雜。
接著三天的壽險商品班,
第一天下午就接到小E的電話,
發燒了~
下班立即回家看他,(不去看中醫)
一個晚上都在39~40間的高燒,
星期四還有班要帶,
有先請小D準備著,若沒上班要幫忙一下。
(看得出來她是希望我上班的)
早上的小E狀況還好,也就上班去。
早上接到老爸的電話,是腸病毒!
唉..此時的我心早就不在公司了,
要被隔離一個星期,又擔心傳給家裡的老人家,
下午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請假。
但星期五呢?請同事上課,
但那句回應,讓我覺得心沮喪起來,
"唷!我頭痛~" 此時我不想說話,
去跟s請假,她問我接下來呢?
我說又沒人能上課!(我在氣頭上)
很想再衝一句,"不是不能上,而是不想上!"
而晚上又在FB上留言,有事就告訴我吧,一定幫到底~
寫給別人看的吧!(超不爽的)
這就是工作職場,
有功展現時,跑第一!
有苦分擔時,更跑第一!
好沮喪~
為什麼我的工作環境變成.....這樣。
先是二天的主任訓練班,
第一次開班教材多又雜。
接著三天的壽險商品班,
第一天下午就接到小E的電話,
發燒了~
下班立即回家看他,(不去看中醫)
一個晚上都在39~40間的高燒,
星期四還有班要帶,
有先請小D準備著,若沒上班要幫忙一下。
(看得出來她是希望我上班的)
早上的小E狀況還好,也就上班去。
早上接到老爸的電話,是腸病毒!
唉..此時的我心早就不在公司了,
要被隔離一個星期,又擔心傳給家裡的老人家,
下午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請假。
但星期五呢?請同事上課,
但那句回應,讓我覺得心沮喪起來,
"唷!我頭痛~" 此時我不想說話,
去跟s請假,她問我接下來呢?
我說又沒人能上課!(我在氣頭上)
很想再衝一句,"不是不能上,而是不想上!"
而晚上又在FB上留言,有事就告訴我吧,一定幫到底~
寫給別人看的吧!(超不爽的)
這就是工作職場,
有功展現時,跑第一!
有苦分擔時,更跑第一!
好沮喪~
為什麼我的工作環境變成.....這樣。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做麵包
我總覺得我的手藝不差,
跟老哥借了一台麵包機,
結果放了一個星期,
老哥問小E,你吃到麵包了嗎?
小E茫然地不會回答,
星期一下班跟小E去買材料吧!
高筋麵粉一包,酵母粉一包,牛奶一罐。
回到家,小E把報紙舖在客廳地板,
我把食譜和機器放在上面,
開始研究,
想起三姐送我的玫瑰果醬,
哇哈哈..太完美的玫瑰果醬麵包,
星期二帶半條到辦公室分享,
廣受好評,
接下來晚上又做了一條湯種水果麵包,
連20樓的都聞香來品嚐!
第三條是做給老爸老媽吃的!
現在...又在烘焙著~
杏仁高鈣土司,
只是今天的湯種沒有12小時的等待,
不知成果如何?
這個是湯種水果麵包..加了葡萄乾、枸杞等水果乾
跟老哥借了一台麵包機,
結果放了一個星期,
老哥問小E,你吃到麵包了嗎?
小E茫然地不會回答,
星期一下班跟小E去買材料吧!
高筋麵粉一包,酵母粉一包,牛奶一罐。
回到家,小E把報紙舖在客廳地板,
我把食譜和機器放在上面,
開始研究,
想起三姐送我的玫瑰果醬,
一切看著食譜和自己的天生手藝,
麵包食材一一加入機器中,
看著麵團的攪拌,完美的濕度,
期待它的出爐!
算一下時間,靠…半夜一點,
設定鬧鐘,先小睡片刻,
再起床脫模冷卻!哇哈哈..太完美的玫瑰果醬麵包,
星期二帶半條到辦公室分享,
廣受好評,
接下來晚上又做了一條湯種水果麵包,
連20樓的都聞香來品嚐!
第三條是做給老爸老媽吃的!
現在...又在烘焙著~
杏仁高鈣土司,
只是今天的湯種沒有12小時的等待,
不知成果如何?
這個是湯種水果麵包..加了葡萄乾、枸杞等水果乾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很特別的一年!
暑假本想帶峻去走走,
只是一直都被工作絆著,
只有讓他和爺婆一起出遊。
我在打拼…
十月,是屬於我跟峻的日子!
過一個屬於我們日子吧!
這個確定的決定是9/29,10/1起程去小琉球!
決定當天峻發高燒,堅持要去!
(被老人家唸得要命)
出發當天路上,還發生汽車冷氣故障,
立刻下嘉義交流道修車廠速速維修!
還好二點的船還是搭得上。
小琉球,我們來了!
感謝小喻的安排,有個果汁機老闆的貼心行程。
行程裡的點滴,會在照片裡呈現。
還有…
小喻和華兒和妹妹給了我一個驚喜的蛋糕,
居然把它從台灣點對點的送來。
硬得讓我們當場只能看著它,
隔天早餐享受著它的美味。
雖峻發燒著,但他很高興有這個假期,
因為他帶了伴手體回家,
雖峻和我沒有浮潛和夜遊,
二天的行程,還是那麼的美好和難忘。
小琉球等我們,我們會再找去你的。
暑假本想帶峻去走走,
只是一直都被工作絆著,
只有讓他和爺婆一起出遊。
我在打拼…
十月,是屬於我跟峻的日子!
過一個屬於我們日子吧!
這個確定的決定是9/29,10/1起程去小琉球!
決定當天峻發高燒,堅持要去!
(被老人家唸得要命)
出發當天路上,還發生汽車冷氣故障,
立刻下嘉義交流道修車廠速速維修!
還好二點的船還是搭得上。
小琉球,我們來了!
感謝小喻的安排,有個果汁機老闆的貼心行程。
行程裡的點滴,會在照片裡呈現。
還有…
小喻和華兒和妹妹給了我一個驚喜的蛋糕,
居然把它從台灣點對點的送來。
硬得讓我們當場只能看著它,
隔天早餐享受著它的美味。
雖峻發燒著,但他很高興有這個假期,
因為他帶了伴手體回家,
雖峻和我沒有浮潛和夜遊,
二天的行程,還是那麼的美好和難忘。
小琉球等我們,我們會再找去你的。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情人節(閃光)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一早上班就被某人打壞了情緒!
反正我今天是沒有情人的一天~(嘔氣)
小E明天一早要去台東日暉玩三天,
所以今天不回家,那晚上我要吃什麼呢?
看樣子應該會一個人煮阿舍乾麵吧!
突然想起念書時期的幼稚行為,
情人節故意神祕與甜蜜,
事實上是不接電話,
躲在家裡一個人默默度過。
下班時刻,小D催促著回家囉!
今天的夕陽好美,
香檳黃印著天空,有幾滴的毛毛雨滴。
果真有浪漫地氣息,
只不過咱們二人…回家自己過!
回到家,電話響起,
上晚班的你打電話來,
〞你要下班了嗎?我要下班了,等我吃飯!〞
聽完電話的我,愣愣地想你翹班嗎?
但至少今天晚上的情人節,
有人陪我吃飯,找回了一點浪漫的情愫!
PS.
情人節,又稱為閃光節。在網友之間聊天交談時,若有人在文章中炫耀自己,例如在愛情上令人羨慕不已的行為時,或是情侶相互公開表示親暱言詞的互動時,其他單身或對此種行為不以為然的網友便以「閃光彈」一詞相回,以表示文章為「炫目至盲」之炫耀表現。或者說「哇!前方有情侶!好刺眼啊!」。閃光彈並不限於炫耀愛情,例如購買價值不菲的物品後放圖片於網路上炫耀,也會被視為放閃光彈。這種炫耀行為又稱「放閃」。
一早上班就被某人打壞了情緒!
反正我今天是沒有情人的一天~(嘔氣)
小E明天一早要去台東日暉玩三天,
所以今天不回家,那晚上我要吃什麼呢?
看樣子應該會一個人煮阿舍乾麵吧!
突然想起念書時期的幼稚行為,
情人節故意神祕與甜蜜,
事實上是不接電話,
躲在家裡一個人默默度過。
下班時刻,小D催促著回家囉!
今天的夕陽好美,
香檳黃印著天空,有幾滴的毛毛雨滴。
果真有浪漫地氣息,
只不過咱們二人…回家自己過!
回到家,電話響起,
上晚班的你打電話來,
〞你要下班了嗎?我要下班了,等我吃飯!〞
聽完電話的我,愣愣地想你翹班嗎?
但至少今天晚上的情人節,
有人陪我吃飯,找回了一點浪漫的情愫!
PS.
情人節,又稱為閃光節。在網友之間聊天交談時,若有人在文章中炫耀自己,例如在愛情上令人羨慕不已的行為時,或是情侶相互公開表示親暱言詞的互動時,其他單身或對此種行為不以為然的網友便以「閃光彈」一詞相回,以表示文章為「炫目至盲」之炫耀表現。或者說「哇!前方有情侶!好刺眼啊!」。閃光彈並不限於炫耀愛情,例如購買價值不菲的物品後放圖片於網路上炫耀,也會被視為放閃光彈。這種炫耀行為又稱「放閃」。
真的生氣地想罵人..
不知怎麼著,就是生氣的想罵人!
一個人處理不好一件事,可以原諒,
處理不好一群事,就是不認真!
還找一推理由!
阿....這種同事共事!會生氣到........
平靜平靜平靜.............
一個人處理不好一件事,可以原諒,
處理不好一群事,就是不認真!
還找一推理由!
阿....這種同事共事!會生氣到........
平靜平靜平靜.............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我該生氣嗎?
雖然我今天還是哇哇唸了一堆,
但我內心好像沒有那麼生氣,
或許我看懂了!
這是一家獲利王的公司,
有些人會說一個人當十個人用,
但過去我們不也是如此嗎?
只是用心程度不同。
過去做錯,找出原因,我們會記取錯誤不再犯;
現在做錯就一直掩飾,結果是一直犯錯,
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
過去請購流程,充份授權;
現在請購,一估二估三估價,一個月後還沒估完,
最後一句,你自己買,他們在收尾!
其實現在的一個人當十個用,
是用在很多無謂又堅持的流程上,
如果…能看清,我想根本不是獲利王,
是爆利王!
如果公司大方的體會員工的用心與努力,
並且把大家看成家人,
我想........世界真的會是你們的!
不用喊口號都會成功!
但我內心好像沒有那麼生氣,
或許我看懂了!
這是一家獲利王的公司,
有些人會說一個人當十個人用,
但過去我們不也是如此嗎?
只是用心程度不同。
過去做錯,找出原因,我們會記取錯誤不再犯;
現在做錯就一直掩飾,結果是一直犯錯,
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
過去請購流程,充份授權;
現在請購,一估二估三估價,一個月後還沒估完,
最後一句,你自己買,他們在收尾!
其實現在的一個人當十個用,
是用在很多無謂又堅持的流程上,
如果…能看清,我想根本不是獲利王,
是爆利王!
如果公司大方的體會員工的用心與努力,
並且把大家看成家人,
我想........世界真的會是你們的!
不用喊口號都會成功!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老朋友
這二天的我好幸福,
許多久未聊天的朋友都一一捎來問侯。
前晚要睡覺前514 msn跟我小聊了一下,
昨天阿尼也call我,
劈頭第一句就問〞你還有呼吸嗎?〞
我狂笑不足止地的回他〞還沒用呼吸器啦!〞
中午Z他們也出現,
他說我看到他們時的眼睛都是亮的,
哈哈...(是真的很想他們二個啦!)
突然間,我覺得這12小時怎麼不一樣了?
今天一大早,準備出發到三義,
出門前小丁call我,
跟我說了一個大大大的好消息,
小米有妹妹了,年底就會出現在眾人面前,
哇....哇...,我好興奮唷~~~
相信小丁前些日子的低潮心情,
一定被這新生命給大大的轉移了!
我愛這有感情的二天.............
許多久未聊天的朋友都一一捎來問侯。
前晚要睡覺前514 msn跟我小聊了一下,
昨天阿尼也call我,
劈頭第一句就問〞你還有呼吸嗎?〞
我狂笑不足止地的回他〞還沒用呼吸器啦!〞
中午Z他們也出現,
他說我看到他們時的眼睛都是亮的,
哈哈...(是真的很想他們二個啦!)
突然間,我覺得這12小時怎麼不一樣了?
今天一大早,準備出發到三義,
出門前小丁call我,
跟我說了一個大大大的好消息,
小米有妹妹了,年底就會出現在眾人面前,
哇....哇...,我好興奮唷~~~
相信小丁前些日子的低潮心情,
一定被這新生命給大大的轉移了!
我愛這有感情的二天.............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運動
我是個很懶運動的人,
不是那種懶在家裡坐著不動的那一種;
是不喜歡流汗的感覺的那一種。
但是....從88節的前一天,
那一天我好像中暑一樣,
累得要命外,還一直流汗,
我想那天排的水應該不亞於三溫暖。
接下來就跟老妹討論,怎麼陪老爸過節?
老媽一聲令下,全家動員,
陪老爸爬大坑…
ㄜ....看樣子又是流汗的一天,
早上六點回家集合出發,
全家大大小小就往大坑步道前進,
人還真不少(應該說是運動的人不少咧~)
到了岔路口,
小E居然選擇了10號樓梯步道,
那就來個分二路,體力好的跟老爸小E,
我們這種肉腳就走走緩坡的9號,
看誰先到頂端。
一路上的攤販比我之前去的時侯還多了,
根本就是熱門風景點!
這樣爬起山來也不累啦~
看樣子我的體力超差的,
我從大坑回家的路上,眼皮早就下滑了,
但老哥不知那根筋不對,
又相約下午去月眉,
還真是個上山下海的行程。
只能用過癮來形容吧~~~(苦笑)
晚上..小E不到5分鐘就睡得呼呼叫。
我當然又是一夜好眠。
運動是個好的安眠藥嗎?
而今天訓練教室的搬移,
我和小華下午又做了不少重力訓練,
小D笑著說我把一個月的運動量都完成了!
呼..........好累哇~~
不是那種懶在家裡坐著不動的那一種;
是不喜歡流汗的感覺的那一種。
但是....從88節的前一天,
那一天我好像中暑一樣,
累得要命外,還一直流汗,
我想那天排的水應該不亞於三溫暖。
接下來就跟老妹討論,怎麼陪老爸過節?
老媽一聲令下,全家動員,
陪老爸爬大坑…
ㄜ....看樣子又是流汗的一天,
早上六點回家集合出發,
全家大大小小就往大坑步道前進,
人還真不少(應該說是運動的人不少咧~)
到了岔路口,
小E居然選擇了10號樓梯步道,
那就來個分二路,體力好的跟老爸小E,
我們這種肉腳就走走緩坡的9號,
看誰先到頂端。
一路上的攤販比我之前去的時侯還多了,
根本就是熱門風景點!
這樣爬起山來也不累啦~
看樣子我的體力超差的,
我從大坑回家的路上,眼皮早就下滑了,
但老哥不知那根筋不對,
又相約下午去月眉,
還真是個上山下海的行程。
只能用過癮來形容吧~~~(苦笑)
晚上..小E不到5分鐘就睡得呼呼叫。
我當然又是一夜好眠。
運動是個好的安眠藥嗎?
而今天訓練教室的搬移,
我和小華下午又做了不少重力訓練,
小D笑著說我把一個月的運動量都完成了!
呼..........好累哇~~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累..
這幾天都沒上來寫下生活雜記,
只有一個累字來形容!
或許心的轉換,
這次的疲憊沒有負面的能量產生,
而是放空的休息!
前幾天一直沒法子很快入睡,
就算睡覺了,也感覺很淺很淺。
遇到一個睡眠障礙的阿源,
我還想打聽他的三種安眠藥功效。
結果昨天晚上,
我早早就棄小E就去補眠,
沒想到,等我有知覺時是早上的九點多,
小E還來吵我好幾回,
等我清醒時,
他又跟我抱怨,晚上他會冷,
想跟我分享我的涼被,
但怎麼叫我都沒理他!
哈哈...我真的睡死了~
今天的白天也在那裡懶洋洋地過著,
只有吃和睡和看電視!
只能說放空的日子真爽.........
只有一個累字來形容!
或許心的轉換,
這次的疲憊沒有負面的能量產生,
而是放空的休息!
前幾天一直沒法子很快入睡,
就算睡覺了,也感覺很淺很淺。
遇到一個睡眠障礙的阿源,
我還想打聽他的三種安眠藥功效。
結果昨天晚上,
我早早就棄小E就去補眠,
沒想到,等我有知覺時是早上的九點多,
小E還來吵我好幾回,
等我清醒時,
他又跟我抱怨,晚上他會冷,
想跟我分享我的涼被,
但怎麼叫我都沒理他!
哈哈...我真的睡死了~
今天的白天也在那裡懶洋洋地過著,
只有吃和睡和看電視!
只能說放空的日子真爽.........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下雨天
最近到了下班,總是下起大雨,
而我最近也不知怎麼的,跟水超有緣份的。
第一次
雨變小了,趁空檔快快回家,
快到家的一條大馬路,
又下起大雨,
就這樣我的褲子就濕了一半。
第二次
沒帶長傘,還好有一把許久未用的三折傘,
就是救急備用傘,
沒想到走到了NOVA,
雨變大,"啪喀"一聲,
傘骨的塑膠就這樣脆裂,
就這樣我的手當成的傘架,
在大雨下走回家,
這次除了半身濕透外,
連手都僵了。
第三次
平時都是坐小D的車子回家,
但我們還是要走到停車場,
雨好大,
在一樓的我們討論著要不要加個7-11雨衣或者垃圾袋,
結論是用撐傘跑到停車場,快快的速度下,
讓自己少濕一點,經過了帥哥拉麵店,
都是沒有騎樓的馬路,二話不說狂跑起來,
一台車開過,我濕了~
因為它跑水都往我身上潑,
這一次全身濕了!
第四次
一早就是大雨,
拿了把超現代化的自動傘,
會自己開自己收,
到了公司樓下,
跟小ESAY ByeBye,
車門開我的傘也開了,
但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
這次我下半身又濕了!
我跟水是不是太有緣份了?
為了下雨天,除了要穿裙子外,
更要躲上方落下的雨滴,
還要閃左右的水花。
鳴..我討厭下雨天。
而我最近也不知怎麼的,跟水超有緣份的。
第一次
雨變小了,趁空檔快快回家,
快到家的一條大馬路,
又下起大雨,
就這樣我的褲子就濕了一半。
第二次
沒帶長傘,還好有一把許久未用的三折傘,
就是救急備用傘,
沒想到走到了NOVA,
雨變大,"啪喀"一聲,
傘骨的塑膠就這樣脆裂,
就這樣我的手當成的傘架,
在大雨下走回家,
這次除了半身濕透外,
連手都僵了。
第三次
平時都是坐小D的車子回家,
但我們還是要走到停車場,
雨好大,
在一樓的我們討論著要不要加個7-11雨衣或者垃圾袋,
結論是用撐傘跑到停車場,快快的速度下,
讓自己少濕一點,經過了帥哥拉麵店,
都是沒有騎樓的馬路,二話不說狂跑起來,
一台車開過,我濕了~
因為它跑水都往我身上潑,
這一次全身濕了!
第四次
一早就是大雨,
拿了把超現代化的自動傘,
會自己開自己收,
到了公司樓下,
跟小ESAY ByeBye,
車門開我的傘也開了,
但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
這次我下半身又濕了!
我跟水是不是太有緣份了?
為了下雨天,除了要穿裙子外,
更要躲上方落下的雨滴,
還要閃左右的水花。
鳴..我討厭下雨天。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結婚的真相
人說結婚前,結婚後二回事,
我只能說結婚前是濃情蜜意,
對未來充滿著公主與王子的幸福幻想;
結婚後是現實與清醒,
對未來是要共患難,攜手共同面對。
Jean是我過去的同事,
她很年輕,在我要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年,
她懷孕了,她和她的同居男友決定要生下孩子,
就這樣我陪著她過著懷孕到生產的十個月,
她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時常跟我周轉著。
接著我離開公司後,斷斷續續有聯絡著。
有一天,她call我,要我幫她找台北的房子,
她要去打拼…
此時的我感覺到她的感情有變化了!
孩子生下來後,我曾經陪她去穿著婚紗,
但那只是個夢境!
沒有浪漫的婚禮,沒有正式的迎娶,
就這樣為了生活,口角不斷的產生。
分開只是讓彼此冷靜。
接下來她到台北,就斷了音訊。
應該有五~六年了吧!
最近她給我了一通電話,
〞我現在在雲林,而且結婚了〞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我不知該如何接起。
〞我給你msn的分享,你就會懂了〞
看完她的分享,我真的懂了。
那種新嫁娘的喜悅,真的在她的臉上看到了,
幸福的她愛情足跡,
到了台灣各地、香港、澳洲等地。
現在她找到珍愛她的男人,
只是有一個祕密在他們小倆口的心裡,
不能說!
我也答應她守住這個祕密。
這又是她未來要面對的婚姻功課!
我也曾經有過著祕密,
說與不說都是種掙扎與煎熬.....
我只能說結婚前是濃情蜜意,
對未來充滿著公主與王子的幸福幻想;
結婚後是現實與清醒,
對未來是要共患難,攜手共同面對。
Jean是我過去的同事,
她很年輕,在我要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年,
她懷孕了,她和她的同居男友決定要生下孩子,
就這樣我陪著她過著懷孕到生產的十個月,
她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時常跟我周轉著。
接著我離開公司後,斷斷續續有聯絡著。
有一天,她call我,要我幫她找台北的房子,
她要去打拼…
此時的我感覺到她的感情有變化了!
孩子生下來後,我曾經陪她去穿著婚紗,
但那只是個夢境!
沒有浪漫的婚禮,沒有正式的迎娶,
就這樣為了生活,口角不斷的產生。
分開只是讓彼此冷靜。
接下來她到台北,就斷了音訊。
應該有五~六年了吧!
最近她給我了一通電話,
〞我現在在雲林,而且結婚了〞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我不知該如何接起。
〞我給你msn的分享,你就會懂了〞
看完她的分享,我真的懂了。
那種新嫁娘的喜悅,真的在她的臉上看到了,
幸福的她愛情足跡,
到了台灣各地、香港、澳洲等地。
現在她找到珍愛她的男人,
只是有一個祕密在他們小倆口的心裡,
不能說!
我也答應她守住這個祕密。
這又是她未來要面對的婚姻功課!
我也曾經有過著祕密,
說與不說都是種掙扎與煎熬.....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認識你到現在半年以上了吧?
認識你到現在二個月以上了吧?
奇妙的旅程到底何時間起程的?
這一直是我內心想問的問題,
但我知道這沒有答案的。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產生,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消逝,
沒有正確的答案,
奇妙地是跟你們在一起沒有那種不自在的感覺,
有千百萬的話會想跟你們說,
可以把自己最不理性的一面表現出來。
喜歡你的安靜,喜歡你的冷靜,
喜歡你的吵鬧,喜歡你的分析,
喜歡你的眼神,喜歡你的透亮,
只是愈喜歡你們,
會愈讓我逃避和依賴。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不是自己能擁有的。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很快很快的消逝。
因為你們在享受人生,
而我在消耗人生;
感謝你們前些日子對我的拯救,
我愈來愈沒有勇氣來面對著,
那份對你們的情感。
分裂地人格又開始包裝著,
破壞著這份情感。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我一直不覺得我能在你們心目中…
有那麼的重要和和優秀?
但還是謝謝你們,給我了無比的信心!
我會記得這份在我心中不滅的情感。
認識你到現在二個月以上了吧?
奇妙的旅程到底何時間起程的?
這一直是我內心想問的問題,
但我知道這沒有答案的。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產生,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消逝,
沒有正確的答案,
奇妙地是跟你們在一起沒有那種不自在的感覺,
有千百萬的話會想跟你們說,
可以把自己最不理性的一面表現出來。
喜歡你的安靜,喜歡你的冷靜,
喜歡你的吵鬧,喜歡你的分析,
喜歡你的眼神,喜歡你的透亮,
只是愈喜歡你們,
會愈讓我逃避和依賴。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不是自己能擁有的。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很快很快的消逝。
因為你們在享受人生,
而我在消耗人生;
感謝你們前些日子對我的拯救,
我愈來愈沒有勇氣來面對著,
那份對你們的情感。
分裂地人格又開始包裝著,
破壞著這份情感。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我一直不覺得我能在你們心目中…
有那麼的重要和和優秀?
但還是謝謝你們,給我了無比的信心!
我會記得這份在我心中不滅的情感。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童言童語
咱們家的小E時常會語出驚人,
讓大人們不知如何跟他說是對或錯。
我要把這些話寫下來,未來給他自己看。
童言童語1
"媽,我想喝羊奶。我可不可訂羊奶。"
小E你在家都有喝牛奶哇!而且冰箱也有鮮奶咧!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想訂羊奶?
"因為我的同學每次在喝羊奶時,都好幸福,
所以我也想訂哇!"
聽到後能跟他說,不能訂嗎?太太太殘忍了吧!
只好填訂購單,訂羊奶吧~~
童言童語2
為什麼今天晚上你不跟外婆睡?媽媽明天要出差~
這樣小阿姨明天一早就不用早起去接你哇!你也可以
睡晚一點。
"才不要咧!外婆都關燈睡,好黑唷!如果要我留下來,
我只要跟你睡" 此時的眼神充滿著希望,身體也黏到阿姨
身上,準備撒嬌。
小阿姨果真利害!"那你回家睡吧!"
小E當場嘟起嘴巴!
回到自己家以後,挨到媽媽身邊,
"我最喜歡跟你睡了~"
厚...這種甜言,只有我會上當!
讓大人們不知如何跟他說是對或錯。
我要把這些話寫下來,未來給他自己看。
童言童語1
"媽,我想喝羊奶。我可不可訂羊奶。"
小E你在家都有喝牛奶哇!而且冰箱也有鮮奶咧!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想訂羊奶?
"因為我的同學每次在喝羊奶時,都好幸福,
所以我也想訂哇!"
聽到後能跟他說,不能訂嗎?太太太殘忍了吧!
只好填訂購單,訂羊奶吧~~
童言童語2
為什麼今天晚上你不跟外婆睡?媽媽明天要出差~
這樣小阿姨明天一早就不用早起去接你哇!你也可以
睡晚一點。
"才不要咧!外婆都關燈睡,好黑唷!如果要我留下來,
我只要跟你睡" 此時的眼神充滿著希望,身體也黏到阿姨
身上,準備撒嬌。
小阿姨果真利害!"那你回家睡吧!"
小E當場嘟起嘴巴!
回到自己家以後,挨到媽媽身邊,
"我最喜歡跟你睡了~"
厚...這種甜言,只有我會上當!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心靈池水
一個平靜的池水,
會因為一顆石子而起的漣漪,
之後會再度的平靜。
我心靈的那片池水,
前些日子起了陣陣的漣漪,
原本如靜面的湖水,
因為自己的攪動,
這場波動,不是淡淡地微微地,
而像海嘯一樣,一波一波衝向深處。
原本可以看透那清澈透靜的池水,
突然間地的都看不清任何事物。
原本任性地在那裡攪動行為,
也隨之停止。
現在浪濤逐漸平靜,
又開始看到湖中的事物。
此時,
我聽見湖畔旁的鳥叫聲,
聞到了花與青草的香味,
映入眼簾的是那美麗的色彩。
我體會到,
人生裡就有很多很多狀況,
讓心靈池水起漣漪。
吵鬧也是種生活。
爭鬥也是種經驗。
安靜也是種享受。
孤單也是種體驗。
會因為一顆石子而起的漣漪,
之後會再度的平靜。
我心靈的那片池水,
前些日子起了陣陣的漣漪,
原本如靜面的湖水,
因為自己的攪動,
這場波動,不是淡淡地微微地,
而像海嘯一樣,一波一波衝向深處。
原本可以看透那清澈透靜的池水,
突然間地的都看不清任何事物。
原本任性地在那裡攪動行為,
也隨之停止。
現在浪濤逐漸平靜,
又開始看到湖中的事物。
此時,
我聽見湖畔旁的鳥叫聲,
聞到了花與青草的香味,
映入眼簾的是那美麗的色彩。
我體會到,
人生裡就有很多很多狀況,
讓心靈池水起漣漪。
吵鬧也是種生活。
爭鬥也是種經驗。
安靜也是種享受。
孤單也是種體驗。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偶像劇的滿足
男的帥,女的美。
男的有錢,女的有能力。
這好像都是偶像劇的戲碼之一。
浪漫的情節,是讓人心動的開始,
現實的生活,是讓人覺醒的開始。
這二者的差別,還真是天壤之別。
以下這幾句話就是虛實中的說明,就看每個人的想法了。
《夏和杰語錄》
女人的條件: 漂亮的不下廚 、下廚的不溫柔、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會亂花錢 、
不會亂花錢的不會打扮、會打扮的不放心、
放心的肯定不能看。
男人的條件:有才華的長得醜,長的帥的不會賺錢,會賺錢的不顧家。
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靠不住,
靠得住的,肯定是窩囊廢
《圍城》,其中一句名言:『婚姻就像一座久攻不克的城,裡面的人拼命想逃出來,
外面的人拼命想攻進去。』
雖然我現在是身陷其中,也沒有逃的打算。
偶爾看看那偶像劇滿足那小小浪漫的心,
只能說........它就是個戲。
今天是一場偶像劇的結束,
我還是回到現實,去享受我自己的人生。
男的有錢,女的有能力。
這好像都是偶像劇的戲碼之一。
浪漫的情節,是讓人心動的開始,
現實的生活,是讓人覺醒的開始。
這二者的差別,還真是天壤之別。
以下這幾句話就是虛實中的說明,就看每個人的想法了。
《夏和杰語錄》
女人的條件: 漂亮的不下廚 、下廚的不溫柔、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會亂花錢 、
不會亂花錢的不會打扮、會打扮的不放心、
放心的肯定不能看。
男人的條件:有才華的長得醜,長的帥的不會賺錢,會賺錢的不顧家。
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靠不住,
靠得住的,肯定是窩囊廢
《圍城》,其中一句名言:『婚姻就像一座久攻不克的城,裡面的人拼命想逃出來,
外面的人拼命想攻進去。』
雖然我現在是身陷其中,也沒有逃的打算。
偶爾看看那偶像劇滿足那小小浪漫的心,
只能說........它就是個戲。
今天是一場偶像劇的結束,
我還是回到現實,去享受我自己的人生。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拉皮
拉皮這個名詞,通常是愛美的人會做的事,
現在不在是皮垮的專利,
每天要去接小E的路上,
有一個角間的店面,曾經是便利商店,
後來又租給outlet的鞋店,
再來最近看到它整個翻修了一下,
厚厚...變成麵包店了咧!外觀全然不同。
這也叫拉皮!
咱們家的傢價很多也是有歷史的,
很想丟,但有人不允許,
我曾經手癢地也幫一個小櫃子拉皮,
結果呢?當然是拉得一點都不漂亮;
當然不能再把其他的老傢俱再練習。
其實我好一陣子也沒好好整理家務啦!
每到放假總是累得不想動,
常說如果能放個長假,我一定動手......
(這是偷懶地藉口,因為我沒有放長假的機會)
今天我開始小小整理我的廚房,
(一天一點,也是有進度的,開始時間規劃)
心血來潮地煮著我拿手的薏仁湯,
在這火熱的爐火陪伴下,
丟了許多的瓶瓶罐罐,
接下來我的思緒就拉到了我的櫥櫃,
我想幫它好好拉皮。
....這次下手會輕一點。
如果成功,就po上來做記念。
如果失敗,就....當做未來要花錢的計劃裡。
現在不在是皮垮的專利,
每天要去接小E的路上,
有一個角間的店面,曾經是便利商店,
後來又租給outlet的鞋店,
再來最近看到它整個翻修了一下,
厚厚...變成麵包店了咧!外觀全然不同。
這也叫拉皮!
咱們家的傢價很多也是有歷史的,
很想丟,但有人不允許,
我曾經手癢地也幫一個小櫃子拉皮,
結果呢?當然是拉得一點都不漂亮;
當然不能再把其他的老傢俱再練習。
其實我好一陣子也沒好好整理家務啦!
每到放假總是累得不想動,
常說如果能放個長假,我一定動手......
(這是偷懶地藉口,因為我沒有放長假的機會)
今天我開始小小整理我的廚房,
(一天一點,也是有進度的,開始時間規劃)
心血來潮地煮著我拿手的薏仁湯,
在這火熱的爐火陪伴下,
丟了許多的瓶瓶罐罐,
接下來我的思緒就拉到了我的櫥櫃,
我想幫它好好拉皮。
....這次下手會輕一點。
如果成功,就po上來做記念。
如果失敗,就....當做未來要花錢的計劃裡。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終於找到它
那天看著PS男,夏和杰語錄裡的一段話,
又重重敲著我的心,好有感覺,
找了二天終於找到這一段話。
**其實我很普通很平凡,
真正的我是一個對戀愛失去信心的笨蛋,
害怕失去而不敢付出的傻瓜。
**我毒舌,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囂張,是怕別人看不起我。
我自大,是因為我自卑。
我花心,是因為害怕付出真心而遭到拒絕。
我自戀,是因為我沒有自信。
我假文藝,是害怕被人發現其實我很平凡很普通。
從來都沒有勇氣檢視脆弱的自己…
(為什麼看完這段,我心情好重?好想哭?)
站在台上的我,要光鮮,
站在台下的我,卻沒有自信,
二者的落差,好不真實。
我突然間懂了,
很多藝人當下了舞台,會有憂鬱心情,
因為在舞台上我們是否活在一個謊言異想世界裡?
回到現實生活裡,原來我們是那麼的渺小而不重要…
又重重敲著我的心,好有感覺,
找了二天終於找到這一段話。
**其實我很普通很平凡,
真正的我是一個對戀愛失去信心的笨蛋,
害怕失去而不敢付出的傻瓜。
**我毒舌,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囂張,是怕別人看不起我。
我自大,是因為我自卑。
我花心,是因為害怕付出真心而遭到拒絕。
我自戀,是因為我沒有自信。
我假文藝,是害怕被人發現其實我很平凡很普通。
從來都沒有勇氣檢視脆弱的自己…
(為什麼看完這段,我心情好重?好想哭?)
站在台上的我,要光鮮,
站在台下的我,卻沒有自信,
二者的落差,好不真實。
我突然間懂了,
很多藝人當下了舞台,會有憂鬱心情,
因為在舞台上我們是否活在一個謊言異想世界裡?
回到現實生活裡,原來我們是那麼的渺小而不重要…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被呵護的感覺
常常對朋友情義相挺,
老公總是是說我笨,太相信人性本善,
每當被朋友遺忘時,自己又暗自難過,
但下一秒又會忙於朋友的事情裡。
我喜歡朋友,
但開始沒有方向怎麼去付出,
突然間退縮了起來。
我很喜歡被呵護的感覺,
就算一點點的貼心,
也讓我感動不已。
可是人生的總總讓自己很MAN,
被呵護的感覺變得好遙遠,
怪不得看到偶像劇,
自己都會期待有女主角的生活,
沈浸在劇情裡,跟著歡笑和落淚。
我開始愛做夢,
做一些不真實的白日夢,
不面對人生的現實,
總期待著夢想成真的一天,
開始寫著部落格,
把夢與真實放在一起,
留在我的文章裡。
老公總是是說我笨,太相信人性本善,
每當被朋友遺忘時,自己又暗自難過,
但下一秒又會忙於朋友的事情裡。
我喜歡朋友,
但開始沒有方向怎麼去付出,
突然間退縮了起來。
我很喜歡被呵護的感覺,
就算一點點的貼心,
也讓我感動不已。
可是人生的總總讓自己很MAN,
被呵護的感覺變得好遙遠,
怪不得看到偶像劇,
自己都會期待有女主角的生活,
沈浸在劇情裡,跟著歡笑和落淚。
我開始愛做夢,
做一些不真實的白日夢,
不面對人生的現實,
總期待著夢想成真的一天,
開始寫著部落格,
把夢與真實放在一起,
留在我的文章裡。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要好好照顧自己
今天芬MSN給我,
第一個符號就是哭泣,
我以為工作上又有什麼新任務,
她要我有心理上的準備,
我猜對了,但只猜對的後半段,
因為她有一個不情之請,
希望我這陣子幫她好好維護著善變的商品手冊,
唉...雖然從頭到尾我的手冊都是自己維護著,
再提醒芬要記得更改公用版的手冊。
但這一次…不一樣了,
因為芬的老公體檢發現了白血球過少,
去檢查後才知得是血癌.......
聽到這個消息,我好驚訝和難過,
下個月的她即將臨盆,
又遇到老公遇到這樣的事情,
她樂觀地告訴我,有保險,所以錢不是問題,
只是接下來的做月子,
她將一個人獨自面對,
而她的老公也獨自面對身體上的病魔。
我不知如何安慰她,
只能關心,只是我無心的關心讓我倆都安靜下來,
我問 "要不要問臍帶血能不能有幫助?"
她回我 "這幾天想來保存,但沒時間詢價,你當時有存嗎?"
"沒有,我捐給慈濟了!"
"沒想到,我兒子一出生就會立大功"
我回她 "因為他愛他爸爸"
這句話打出來後,一陣靜默…
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我能體會......
芬....妳會度過這日子,
如你所說的,他很年輕,會痊癒的!
我在這裡支持你~請放心.......
第一個符號就是哭泣,
我以為工作上又有什麼新任務,
她要我有心理上的準備,
我猜對了,但只猜對的後半段,
因為她有一個不情之請,
希望我這陣子幫她好好維護著善變的商品手冊,
唉...雖然從頭到尾我的手冊都是自己維護著,
再提醒芬要記得更改公用版的手冊。
但這一次…不一樣了,
因為芬的老公體檢發現了白血球過少,
去檢查後才知得是血癌.......
聽到這個消息,我好驚訝和難過,
下個月的她即將臨盆,
又遇到老公遇到這樣的事情,
她樂觀地告訴我,有保險,所以錢不是問題,
只是接下來的做月子,
她將一個人獨自面對,
而她的老公也獨自面對身體上的病魔。
我不知如何安慰她,
只能關心,只是我無心的關心讓我倆都安靜下來,
我問 "要不要問臍帶血能不能有幫助?"
她回我 "這幾天想來保存,但沒時間詢價,你當時有存嗎?"
"沒有,我捐給慈濟了!"
"沒想到,我兒子一出生就會立大功"
我回她 "因為他愛他爸爸"
這句話打出來後,一陣靜默…
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我能體會......
芬....妳會度過這日子,
如你所說的,他很年輕,會痊癒的!
我在這裡支持你~請放心.......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很棒的歌詞...
每次看偶像劇PS男,就對這首歌有許多的感受..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看電影
不知多久沒有看電影了?
有時連看租片子的樂趣都沒有,
想當我的朋友家人,好像真的有點難…
之前有跟華、小D說想看玩具總動員,
當然有這念頭完全是為了小E;
今天休假,一早八點半就上網查一下電影時刻表,
早場電影10:25,
小E今天就翹課一天。(這件事被唸到臭頭)
是我太久沒看電影了嗎?
還真不知電影票那麼貴,
我以為早場電影有打折,還有信用卡有打折,
原來都是我自己的以為…再加上爆米花的套餐,
一邊看著發票,一邊唸著價格,
小E早就奔向撕票口,
完來現在3D眼鏡那麼好唷!
把玩著眼鏡,一位小哥領著我們進入戲院,
問著我們坐那一排,其實他是多問的,
裡面半個人都沒有,
我們要坐那一排都是可以。
哇哈哈....
今天我們包下了華納的九廳,
突然間電影票價好像便宜起來了!
有時連看租片子的樂趣都沒有,
想當我的朋友家人,好像真的有點難…
之前有跟華、小D說想看玩具總動員,
當然有這念頭完全是為了小E;
今天休假,一早八點半就上網查一下電影時刻表,
早場電影10:25,
小E今天就翹課一天。(這件事被唸到臭頭)
是我太久沒看電影了嗎?
還真不知電影票那麼貴,
我以為早場電影有打折,還有信用卡有打折,
原來都是我自己的以為…再加上爆米花的套餐,
一邊看著發票,一邊唸著價格,
小E早就奔向撕票口,
完來現在3D眼鏡那麼好唷!
把玩著眼鏡,一位小哥領著我們進入戲院,
問著我們坐那一排,其實他是多問的,
裡面半個人都沒有,
我們要坐那一排都是可以。
哇哈哈....
今天我們包下了華納的九廳,
突然間電影票價好像便宜起來了!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指甲油
我不愛在指甲上塗上指甲油,
總覺得塗上去以後,手指頭就是熱得不能呼吸,
但偶爾又喜歡那種漂亮時髦的摩登女子的裝扮。
小E很喜歡化妝的女生,尤其是有化眼妝的那種,
他的小阿姨就是符合他的標準,或許說是被她給影響的吧!
這陣子為了好玩也買了罐指甲油,雖然顏色是安安全全的貼近膚色,
但小E著實為了這罐高興了一下。
今晚我把我的左手塗上了指甲油,
他高興地說好漂亮唷!
一直提醒我,要等10分鐘讓它乾了才定色,
還不斷催促我,把右手也補上。
而我只想帶著這二隻不同的手來體驗一下!
接下來我把書桌整理一下,
把床舖換上新的床單,
結果我的指甲油早就不再美麗了。
還是把它給卸下美麗的色彩,
恢復可以呼吸的狀態。
有人跟我說女人就是要裝笨,
這樣才會好命,
而我永遠讓自己像個男人婆,
指甲油不適合我,
所以換床單的過程裡,
還受了另一個氣!
如果它不重,
本小姐就自己來,才不會開口受氣咧~~
看吧~~我要當少奶奶,下輩子吧~~
總覺得塗上去以後,手指頭就是熱得不能呼吸,
但偶爾又喜歡那種漂亮時髦的摩登女子的裝扮。
小E很喜歡化妝的女生,尤其是有化眼妝的那種,
他的小阿姨就是符合他的標準,或許說是被她給影響的吧!
這陣子為了好玩也買了罐指甲油,雖然顏色是安安全全的貼近膚色,
但小E著實為了這罐高興了一下。
今晚我把我的左手塗上了指甲油,
他高興地說好漂亮唷!
一直提醒我,要等10分鐘讓它乾了才定色,
還不斷催促我,把右手也補上。
而我只想帶著這二隻不同的手來體驗一下!
接下來我把書桌整理一下,
把床舖換上新的床單,
結果我的指甲油早就不再美麗了。
還是把它給卸下美麗的色彩,
恢復可以呼吸的狀態。
有人跟我說女人就是要裝笨,
這樣才會好命,
而我永遠讓自己像個男人婆,
指甲油不適合我,
所以換床單的過程裡,
還受了另一個氣!
如果它不重,
本小姐就自己來,才不會開口受氣咧~~
看吧~~我要當少奶奶,下輩子吧~~
休息
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喘口氣,
只是欠自己沒看得書有N本,生命愛與歡笑、我的孤兒寶貝、早安陌生人、貝納德的隋落、三杯茶....堆在那裡,(有好幾本早已睡在那裡快4個月)
還有二部好朋友借我的電影也原封不動在那裡,
我就是沒有動力把它們拿起來做個了結。
昨天到科博館植物園走了一下,
結果停車收費單才記錄5分鐘,不甘願把車開走,
到書局小逛了一下,差點又想買一些543的書,
想到家裡這一堆,我有忍住沒動手。
突然間想到那天聽到廣播的慢性疲勞的症頭,
不想出門,睡也睡不好...長期的疲勞讓身體對什麼都沒興趣。
我想我有點症頭啦!好好休息吧!我的身體和腦袋!
再來,看著家裡的擺設,我只想把它都丟光光,
因為太不知從何下手,都是累積的錯。
唉....看樣子這星期的休息,這也是該處理的一部份。
只是欠自己沒看得書有N本,生命愛與歡笑、我的孤兒寶貝、早安陌生人、貝納德的隋落、三杯茶....堆在那裡,(有好幾本早已睡在那裡快4個月)
還有二部好朋友借我的電影也原封不動在那裡,
我就是沒有動力把它們拿起來做個了結。
昨天到科博館植物園走了一下,
結果停車收費單才記錄5分鐘,不甘願把車開走,
到書局小逛了一下,差點又想買一些543的書,
想到家裡這一堆,我有忍住沒動手。
突然間想到那天聽到廣播的慢性疲勞的症頭,
不想出門,睡也睡不好...長期的疲勞讓身體對什麼都沒興趣。
我想我有點症頭啦!好好休息吧!我的身體和腦袋!
再來,看著家裡的擺設,我只想把它都丟光光,
因為太不知從何下手,都是累積的錯。
唉....看樣子這星期的休息,這也是該處理的一部份。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春天到了嗎??
昨晚 小E違反常理的睡不著,
走到我的書桌前,表情怪異的說:我睡不覺。
直覺告訴我,這小子有事,
"為什麼睡不覺?在想什麼?"
"想白天(學校)的事"
"很重要嗎?"
突然間他的嘴角揚起笑容,
"我跟你說唷..."一付神祕又喜悅的表情,
"我之前不是一直想坐在N妹妹旁邊嗎?"
我點點頭,這件事他真的困擾了一陣子,
因為他的好朋友R一直都把那個坐置給坐住了,
他怎麼也搶不到,苦擾的要命。
"我達成協議了,我可以跟N妹妹有五次機會坐她旁邊"
"我已經在她旁邊坐二次囉!"
那短短的手指就在我前面晃著。
我內心閃過"你有必要那麼高興得睡不覺嗎?"
但我沒說出口。
"說出來,這樣可以好好睡覺了嗎?"
他笑著點點頭,轉身走進房間。
果真就立刻入眠,
而我當下失眠。
走到我的書桌前,表情怪異的說:我睡不覺。
直覺告訴我,這小子有事,
"為什麼睡不覺?在想什麼?"
"想白天(學校)的事"
"很重要嗎?"
突然間他的嘴角揚起笑容,
"我跟你說唷..."一付神祕又喜悅的表情,
"我之前不是一直想坐在N妹妹旁邊嗎?"
我點點頭,這件事他真的困擾了一陣子,
因為他的好朋友R一直都把那個坐置給坐住了,
他怎麼也搶不到,苦擾的要命。
"我達成協議了,我可以跟N妹妹有五次機會坐她旁邊"
"我已經在她旁邊坐二次囉!"
那短短的手指就在我前面晃著。
我內心閃過"你有必要那麼高興得睡不覺嗎?"
但我沒說出口。
"說出來,這樣可以好好睡覺了嗎?"
他笑著點點頭,轉身走進房間。
果真就立刻入眠,
而我當下失眠。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情人
一早你輕拍我的背,輕聲地說:起床了!
我用加菲貓愛睏的眼神,看了你一眼撒嬌地說:再讓我睡一下啦~
你的手從背後摟著我,又輕聲 說:起床啦!
我不理你,繼續在床上賴著。
你無奈地自己起床。
聽著你梳洗的聲音,
聽著你到客廳開起電視,
此時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了床,
進了浴室,
發現你已幫我擠好牙膏的牙刷,
幸福地感覺打散我的不甘願起床的心情。
用著你的愛心,
把自己梳洗一翻,
走到專心看著頑皮豹的你身旁,
給你一個大大愛的擁抱。
在你耳邊說:謝謝你,我愛你唷!
你回了一個臉頰上的愛的印記。
我知道我今天都會沈浸在這幸福的感覺裡!
PS.唉..以後的你會是個怎麼的情人?
我又會怎麼收拾呢?
我用加菲貓愛睏的眼神,看了你一眼撒嬌地說:再讓我睡一下啦~
你的手從背後摟著我,又輕聲 說:起床啦!
我不理你,繼續在床上賴著。
你無奈地自己起床。
聽著你梳洗的聲音,
聽著你到客廳開起電視,
此時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了床,
進了浴室,
發現你已幫我擠好牙膏的牙刷,
幸福地感覺打散我的不甘願起床的心情。
用著你的愛心,
把自己梳洗一翻,
走到專心看著頑皮豹的你身旁,
給你一個大大愛的擁抱。
在你耳邊說:謝謝你,我愛你唷!
你回了一個臉頰上的愛的印記。
我知道我今天都會沈浸在這幸福的感覺裡!
PS.唉..以後的你會是個怎麼的情人?
我又會怎麼收拾呢?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