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010快樂耶誕

2010快樂耶誕
跟三五好友在那裡聊天玩樂,
這樣的氣氛好久沒有出現了。
交換禮物還要國王遊戲。
人生如果都能這樣玩樂...
真好~~~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海洋天堂

昨天帶課程,其中有位學員是幼教老師,
他問我遲緩兒和過動兒保險是否能照顧?
我很認真的去找了答案,可惜的是沒有。
但我希望這些人的爸爸媽媽在付出的同時,
要照顧自己,因為他們的牽掛是放不下心的!

突然想起之前的一部電影,
之前只看了預告片,遲遲有機會看!
今天把它看了一遍,
真讓我從頭哭到尾!!!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一步一步往前

三姐考過丙照
妹妹現在正在朋友的簡餐店裡打工
我們的夢想又往前一步了~~~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職場文化..

這二天去淡水,難得五年後的全省訓練大會師,
看到台北團隊的年輕化,活力歡笑無限。
這樣的氣勢是有一種莫名的POWER!
雖然副總說了一堆魅力團隊的看法,
有些話中聽有些話不中聽,
NA課程又被他嘲諷了一堆,
但是,我想這是轉換的過程吧~~
心中有些莫名的話想說。
只是看到了自己所處的辦公職場,
各自想著自己,雖像團體............
或許也是考驗和轉換吧~~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保險這行業

今天無意間看到某單位的晉升感恩會的影片,
自己在這個行業裡也有14個年頭(好恐佈的數字),
從不懂到懂,從保全行政、單位行政、到訓練部門,
突然間發現這個行業很迷人嗎?
我用問號來呈現,是真的讓我很好奇!
在這裡,尤其是進入訓練領域,體認更深。
我看到有人負債到賺錢,
也看到有人沒有堅持而放棄,
也看到有人目前還是負債纍纍。

此時....我怎麼覺得我對保險這個行業迷濛了......
我在想什麼????????????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夢想

最近上了夢想的課程,
或許自己擔任講師,
才發現........很多問題我自己在閃躲著。

對不起。原來夢想還有點遠。
突然間好想哭~怎麼那麼沒用!
只趕夢不趕做.......



因為這樣我突然想寫日記給小E,
或許有一天我離開了這個世界,
是否該留些訊息給他,
讓他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好久不見

有人問我..最近很少看到你上部落格,
原因是我的電腦壽終了,
一直在想要筆電還是桌電,
想了想,看了看!
還是決定買桌電,但多花些錢買了微小的桌電。
(其實現在流行的是觸碰的桌電吧!)

這幾天沒偶爾上上網的感覺也不錯,
把家裡整理一下,
原來花太多時間掛網了!
但是....星期一小白它就入住我家,
我想....好久不見了部落格。
我回來了~~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為什麼?

開始思考為什麼會不快樂?

日子就過到今天吧!
這樣的日子讓自己一直疲憊,
人的價值不是靠別人的眼光,
而是人生有沒有讓自己滿足和精采。

或許種種訊息只是在提醒自己,
該改變了!
該不同了!
該讓自己下半個人生快樂了~~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安全感

原來我是那麼的缺乏安全感~~
少了那安全的力量,變得好空虛,
隨時會傾倒的感覺~~

魔咒

到底是什麼問題困擾著我?
那是一個魔咒嗎?
久久不能散去~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默契

有沒有一個人是跟你完全契合?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覺得相見恨晚?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掛心?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思念?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不見面,都能感應到他的生活?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別讓心太累

有人po了這篇文章,
是一篇值得深思的文章。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別讓自己心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鬆自己,尋找宣洩,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複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鬆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到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有種失落和壓抑感。其實你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現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整天裡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著太多的虛榮心。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人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著太多太多的誘惑,我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對著諸多的誘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會因此而迷失自己?但話又說回來,有了知足心,哪會有上進心?時代在發展,生活在繼續,我們需要不斷地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滿足於現狀,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裡,那還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和追求了?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沒有知足心。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和要求都不相同,一個容易滿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層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對就越難。越是在底層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從底層跨越的層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強烈。“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期盼,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這樣的幸福常常被我們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現實。

不同時代的人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態,以前,我們的物質生活很貧窮,但精神狀態卻很好,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卻匱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歡鑽牛角尖,讓自己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這就造成了我們活的累。

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去做的時候,卻發現有些諾言是虛偽的謊言。但細想一下,就是這些虛偽而善良的謊言讓我們對幸福充滿了希望和信心。其實承諾並沒有什麼,不見了也不算什麼,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歸宿。

幸福是自己的感覺,需要自己細細去體會。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這樣的飄渺不定卻也真實的存在著。對幸福開始漸漸的有所感悟,看看身邊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落寞的情緒。再看看自己,還不是如此,有開心的時候,也有落寞的時候。人生數載,面臨著許多考驗,也會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有許多的成功和失敗。

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呢。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最近沒有"讀心"的能力,看樣子我把心關起來了..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有些人只是過客

某個人,從我小時侯就常常發瘋叫囂,
到現在都一把年紀的人還是叫囂著!

小時候不懂事,就只會躲起來看。
年輕力壯,看不慣就會跟他頂幾句。
長大懂事,懂了一件事,這個人只是過客,
愈來愈可以不在乎。
我知道我要在乎的不是這個精神異常的人,
我知道我要在乎的是愛我和我愛的人!

老爹說何苦為了一個人,把自己的生命都浪費在此,
那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事。
我們不可能改變這個人,
所以也不用花時間在這裡。
關注圈的轉移,讓我平靜許多。

她是路人,與我無關~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麵包樂

吃了二週自己做的麵包,
只能說滿足!
妹妹也被我的做麵包的衝勁給感染,
就又把麵包機搬去給她玩一個星期。
這個週末再回到我的懷抱(好重)!

這回去材料行買了全麥麵粉、
雜糧粉、起司塊等材料,
花了600多元(好貴),
這二天我要把一週的早餐都做起來,
還有給伯伯吃的無糖雜糧麵包。
 
第一條是牛奶土司加起司,
可惜是太早下料,起司MIX在麵團裡,
沒有一塊塊的表現。
第二條用全麥麵粉來做,
在發酵前取出來,把起司包進去,
在入模發酵和烘烤,
果然有包餡的麵包出爐!
小E說..讚啦~~
 
現在目前正在挑戰無糖低溫發酵的雜糧麵包。
 
麵包相片請參考FB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疼入心的小E

晚上幫小E洗澡時,
他突然問起蓉蓉二姐妹,
看樣子他想念二個妹妹!
我試探他,
蓉蓉有妹妹天天陪著,不會無聊
你覺得好不好?
他點點頭!

那你只有一個人,會不會很孤單?
他搖搖頭!
接下來他的開口,讓我很感動。
不會哇!我有爸爸和媽媽陪我,
一點都不孤單!而且我會陪你們一直到老,
我會有自己的小朋友,還會有上班的朋友,
都有很多人陪我哇!

我接著又問他,那你有事都會跟媽媽說嗎?
他很快的回答"會哇"
都不會有事放在心裡嗎?
他安靜了一下,
他說如果是讓媽媽傷心的事就不會說了!

你要做媽媽傷心的事唷~
那是別人啦!我不會做媽媽傷心的事!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E,
心思總是細到我想像不到的地方!
最後~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並跟他說,
有事情一定要告訴媽媽,
媽媽相信你不會做傷心的事!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離職

她做了我想做的事,
是該說她比我清醒和勇敢嗎?

這幾天一直思考的問題,
她的答案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我是不是該做決定了?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酷馬

看完酷馬這本書,
一開始陷入了痛失兒子的劇情悲傷中,
但接下來看到糖果和酷馬的家庭背景差異,
這是反應現在的社會現況嗎?

有錢人的孩子得來容易,
窮苦人的孩子珍惜生命。
思緒回到我的高中時期,
好像也有這麼一回事,
未滿18騎摩托車同學,
手拿無限香腸族、手機一堆…

跑步可以讓我們看著延路的風景,
踏在土地上的實在感。
飆車雖有速度上的快感,
然後呢?空虛地捉不住快樂的感覺!

看完....只能說我希望人人都像酷馬,
放下自私的心,
珍惜並用愛來面對周遭的人。
因為這樣的日子才是真實且長久的。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開店哲學

對面街上開了間半月燒,
今天開幕,放了很長的鞭炮外,
一個大大的廣告"本日買一送一",
到了晚上八點還是排隊的人潮,
雖不是大排長龍,
但小小的騎樓店面算是生意不錯的。
這應該符合了中國人開店的好兆頭,
開張大吉!

住在這美食林立的夜市裡,
常常看到店家的來來去去,
有些店家在我還沒嚐試就默默地消失,
能長註經營者,都是十多年來的老店。
而這些經得起競爭考驗的老店,
應該算是口味佳,價格合理。

曾經看過第一天開幕的關東煮一項一元,
也是創下了非常多的人潮。
相信這一天是在練老闆實力和經驗,
用消費者圖便宜試吃的心態,低價促銷,
第一天的客人也將品味出好吃耐吃的評價。
貨真價實,美味可口等期待就在這一刻見真章。

今天的人潮,是讓隔壁商家眼紅的。
希望這個買一送一,是送出美味可口的訊息。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又沮喪起來

這星期算是我忙碌的一週,
先是二天的主任訓練班,
第一次開班教材多又雜。
接著三天的壽險商品班,
第一天下午就接到小E的電話,
發燒了~
下班立即回家看他,(不去看中醫)
一個晚上都在39~40間的高燒,
星期四還有班要帶,
有先請小D準備著,若沒上班要幫忙一下。
(看得出來她是希望我上班的)
早上的小E狀況還好,也就上班去。

早上接到老爸的電話,是腸病毒!
唉..此時的我心早就不在公司了,
要被隔離一個星期,又擔心傳給家裡的老人家,
下午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請假。
但星期五呢?請同事上課,
但那句回應,讓我覺得心沮喪起來,
"唷!我頭痛~" 此時我不想說話,
去跟s請假,她問我接下來呢?
我說又沒人能上課!(我在氣頭上)
很想再衝一句,"不是不能上,而是不想上!"
而晚上又在FB上留言,有事就告訴我吧,一定幫到底~
寫給別人看的吧!(超不爽的)

這就是工作職場,
有功展現時,跑第一!
有苦分擔時,更跑第一!
好沮喪~
為什麼我的工作環境變成.....這樣。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做麵包

我總覺得我的手藝不差,
跟老哥借了一台麵包機,
結果放了一個星期,
老哥問小E,你吃到麵包了嗎?
小E茫然地不會回答,
星期一下班跟小E去買材料吧!
高筋麵粉一包,酵母粉一包,牛奶一罐。
回到家,小E把報紙舖在客廳地板,
我把食譜和機器放在上面,
開始研究,
想起三姐送我的玫瑰果醬,
一切看著食譜和自己的天生手藝,
麵包食材一一加入機器中,
看著麵團的攪拌,完美的濕度,
期待它的出爐!

算一下時間,靠…半夜一點,
設定鬧鐘,先小睡片刻,
再起床脫模冷卻!

哇哈哈..太完美的玫瑰果醬麵包,
星期二帶半條到辦公室分享,
廣受好評,
接下來晚上又做了一條湯種水果麵包,
連20樓的都聞香來品嚐!
第三條是做給老爸老媽吃的!
現在...又在烘焙著~
杏仁高鈣土司,
只是今天的湯種沒有12小時的等待,
不知成果如何? 

這個是湯種水果麵包..加了葡萄乾、枸杞等水果乾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很特別的一年!

暑假本想帶峻去走走,
只是一直都被工作絆著,
只有讓他和爺婆一起出遊。
我在打拼…

十月,是屬於我跟峻的日子!
過一個屬於我們日子吧!
這個確定的決定是9/29,10/1起程去小琉球!

決定當天峻發高燒,堅持要去!
(被老人家唸得要命)
出發當天路上,還發生汽車冷氣故障,
立刻下嘉義交流道修車廠速速維修!
還好二點的船還是搭得上。
小琉球,我們來了!

感謝小喻的安排,有個果汁機老闆的貼心行程。
行程裡的點滴,會在照片裡呈現。
還有…
小喻和華兒和妹妹給了我一個驚喜的蛋糕,
居然把它從台灣點對點的送來。
硬得讓我們當場只能看著它,
隔天早餐享受著它的美味。

雖峻發燒著,但他很高興有這個假期,
因為他帶了伴手體回家,
雖峻和我沒有浮潛和夜遊,
二天的行程,還是那麼的美好和難忘。

小琉球等我們,我們會再找去你的。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賣早餐

跟台北的Brenda在一起玩了幾天,
又一起開起賣早餐的白日夢,
我的早餐店夢想,成員已經有四人!
只欠行動力了!

最近想了一下,四個人若每人要3萬收入,
那就12萬,加上租金3萬,
這樣.......我一個月要營業額多少?
這件事情又會讓我思考一下了~~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孩子王

今天帶著一群小朋友出去玩,
看著他們餵魚,在草地上奔跑著,
好有活力唷!
我覺得我沒有活力了,
只想在旁邊看著他們玩耍著,
很快樂!
錯過了這些時光,
真的會後悔~~

(對工作又起倦怠的心..)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馬屁文化

過去為外商工作,
他看你的效率和創意,
或許上階老闆也天天相處,
嘴上說的和行動上做的,
是二碼子事。

現在為本土公司工作,
他不看你的效率和創意,
加上老闆在遙遠的城市裡,
嘴上說的和行動上做的,
變成一碼子事。

非死不可的留言板上,
不少自己的豐功偉業,
讓人倒胃口,
現在的我愈來愈不知如何處事?
到今年年終就知我真有適應這樣的文化嗎?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不想上學不想上班

如果一個地方不快樂,
我想一定不會想要再去!
如果一個地方沒意義,
我想一定不會去想它!

前些日子,找不到工作的重點,
所以我不想上班,
因為在那裡找不到自我價值!
這些日子,學校學得東西難了,
所以他不想上學,
因為玩樂人生比較快活!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他就在那裡

我一直沒有勇氣把加入他成為FB的好友,
是怕打擾他的生活嗎?
之前是在Y的部落格裡看到他,
娟說,來去找他吧!我不願意。
娟說打電話也沒找到他的人。
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現在又在FB看到他,
該加入他嗎?
我承認是我搜尋他的,
所以我不想打擾他!
有些回憶的畫面在腦海裡浮現,
謝謝他曾經那麼呵護著我!
謝謝伯母把我疼得像女兒!

為什麼現在的我會想起他?
我也不知道~~

頭髮

好像是有小E以後才開始留中長髮,
有人說他是我前世情人,
很多的改變因他而起。
這理論,我開始相信。

現在或許我比以前有女人味了,
因為小E常會在我身邊說
"你好漂亮""你好香唷""我最愛你了"
全部的迷湯從他嘴中說出來一點都不肉麻。

我很想再剪短我的頭髮,
他是完完全全的反對到底。
我想....這個長度是不會變了~~~

徐氏雞湯

颱風天,
為了避免到時侯出不了家門,
要到外頭吃飯好難,
決定採買食材。
有什麼可以讓我吃一天呢?
咖哩…不想煮;
紅燒…不想吃;
呵~最懶的就是大鍋湯。
不用在火熱的爐子旁揮汗,
優雅煮著一鍋好吃的湯頭。
半隻雞、蛤蜊、洋葱、高麗菜、紅蘿蔔、薑、鵝血糕。
就這樣一鍋美味又營養的大鍋湯就出爐啦!!!
而且颱風天就不用出門了~~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變色的愛情 

我很容易被滿足的,你知道嗎?
或許就是我想太多期望太多,
以為別人都能了解我的用心良苦,
心甘情願為你做很多很多的事,
可是…你不是我,
你做的事跟我想的不同,
你的反應跟我想的不同,
這些我都不會怎麼樣?
我只想知道你心裡到底有沒有我而以…

最近看到很多名人的婚姻都變了色,
是為什麼?
是因為一開始建立在金錢還是愛情之上?
找一個知己不容易,
找一個伴侶不容易,
而我想…
小女子想被呵護,但怎麼做才會滿足?
小男子想被讚賞,但怎麼做才會滿意?
錢與愛情,永遠都不夠多!不是嗎?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再見了我的存摺

今天去把遠東的帳户給結清了!
這是進入這家公司時所開的戶頭,
現在公司都轉到自己旗下的銀行時,
這個戶頭再也沒有進帳,
只有愈來愈消瘦!

放著也是吹冷氣,結束吧!
只是在結束的過程中,
讓自己吃驚的一件事,
這個戶頭居然有八張保單曾經依靠它!
呼~我到底是怎麼養這麼多的保單?
再見了~我的存摺!
就這樣要開始展開另一個存摺的生命!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整理家務的日子

最近一心想要把家裡整理一下,
可是發現原來整理家務也是個專門的學問。
過去我很喜歡買玻璃瓶來插花,
這些花瓶早就覆滿灰塵,
覺得放了二三年沒用,又佔空間,
原本有一股衝動想送它們進垃圾桶,
還是忍下來一一地將它們清洗收起來。

還有好多好多類似的東西,
想丟又捨不得,
整理下來,還是覺得跟沒整理一樣,
只是乾淨許多。
唉........到底要怎麼整理?
真是門學問!

PS.今天去抄了二手書店的電話
   茉莉二手書店0955-339346
      希望它能把我們家堆積如山的書,
      去換空間與現金回來!!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急性子

我喜歡把手頭上的事情快快做完,
這樣就不會一直做重要又緊急的事,
但是…似乎這個急性子常讓我生氣,
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快快地把事情做完!

現在的辦公同事有幾位是慢條斯理型的,
我不懂怎麼能慢到這種程度!
他收一間教室,我早就收完二間了!
唉........我真是個手腳明快的人哇!
(感覺自我良好)
突然.....又被自己的閃過的念頭打了一記,
或許他們是聰明的,
領一樣的錢,他們做得事比較少,
因為有個自以為能幹的傢伙,
都幫他們把事做完了!!!!!!!!!!!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人生裡的故事

人生裡的故事有許多版本,
有哭有喜、有愛有恨,
就是如此才能編織起美麗的夢!

如果有一天回首過往,
發現過去的日子過的轟轟烈烈,
現在的日子是平淡無味,
好大的落差。

好多的夢想沒有實踐,
好多的理想一直背離,
會不會有一天,
要離開的那一天,
才發現我的人生跟想像的有好多好多的不同!

第二專長

九月份一直是工作的大月,
講師聯誼是忙碌的重點,
今年我又搞了一部影片,
這可花上我三更半夜的時間。
突然間體會起剪接人員的辛勞!

第一次 2min的影片花了 2個小時,
不包含軟體一直裝不上去的時間!
第二次 5min的影片花了5個小時,
最後....能呈現出來,
我想是花了N次方的時間~

可是我真的喜歡玩幕後工作!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只有為你...

一直在這裡工作,沒有換的原因是為了小E。
現在動了想換工作的念頭,也是為了小E。

最近小E的狀況不太好,
是我前些日子忙於工作,遺忘了他嗎?
是我以為他會照顧自己,忽略了他嗎?

不要把工作帶回家,陪著他看書說故事。
能早點回家,做晚餐一起享用。
種種的想法在腦海裡轉著,
在經濟與現實的交峰,
突然間發現原來我的生活都是他。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空白

這段日子沒有上來寫生活雜記,
不是沒有題材,
而是沒有思緒寫。
常常登入,寫了幾個字,
又把它給刪了!
說不出來為什麼?

就讓它空白吧~~

等我理出思緒,在補上.....
或留白也是種方式........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指別人時,別忘了自己

教..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
但不能一直指責著別人!
愈來愈討厭一種人,
只會動口!

為什麼不想想自己教了什麼?
氣...............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情人節(閃光)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一早上班就被某人打壞了情緒!
反正我今天是沒有情人的一天~(嘔氣)

小E明天一早要去台東日暉玩三天,
所以今天不回家,那晚上我要吃什麼呢?
看樣子應該會一個人煮阿舍乾麵吧!
突然想起念書時期的幼稚行為,
情人節故意神祕與甜蜜,
事實上是不接電話,
躲在家裡一個人默默度過。

下班時刻,小D催促著回家囉!
今天的夕陽好美,
香檳黃印著天空,有幾滴的毛毛雨滴。
果真有浪漫地氣息,
只不過咱們二人…回家自己過!

回到家,電話響起,
上晚班的你打電話來,
〞你要下班了嗎?我要下班了,等我吃飯!〞
聽完電話的我,愣愣地想你翹班嗎?
但至少今天晚上的情人節,
有人陪我吃飯,找回了一點浪漫的情愫!

PS.
情人節,又稱為閃光節。在網友之間聊天交談時,若有人在文章中炫耀自己,例如在愛情上令人羨慕不已的行為時,或是情侶相互公開表示親暱言詞的互動時,其他單身或對此種行為不以為然的網友便以「閃光彈」一詞相回,以表示文章為「炫目至盲」之炫耀表現。或者說「哇!前方有情侶!好刺眼啊!」。閃光彈並不限於炫耀愛情,例如購買價值不菲的物品後放圖片於網路上炫耀,也會被視為放閃光彈。這種炫耀行為又稱「放閃」。

真的生氣地想罵人..

不知怎麼著,就是生氣的想罵人!
一個人處理不好一件事,可以原諒,
處理不好一群事,就是不認真!
還找一推理由!

阿....這種同事共事!會生氣到........
平靜平靜平靜.............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噗浪

我也是plruk的使用者,
也加入了一些名人的好友行列。

作家果真是作家,
生活點滴都隨時能夠著墨寫出;
政論家就是政論家,
一點小事都能發揮批論;
地方的父母官,
隨時報告著今日努力的行程;
其他的市井小民,
則寫入生活的點點滴滴,
或為他支持者加油添醋著。

這就是網路社會的精彩面。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我該生氣嗎?

雖然我今天還是哇哇唸了一堆,
但我內心好像沒有那麼生氣,
或許我看懂了!

這是一家獲利王的公司,
有些人會說一個人當十個人用,
但過去我們不也是如此嗎?
只是用心程度不同。
過去做錯,找出原因,我們會記取錯誤不再犯;
現在做錯就一直掩飾,結果是一直犯錯,
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
過去請購流程,充份授權;
現在請購,一估二估三估價,一個月後還沒估完,
最後一句,你自己買,他們在收尾!

其實現在的一個人當十個用,
是用在很多無謂又堅持的流程上,
如果…能看清,我想根本不是獲利王,
是爆利王!
如果公司大方的體會員工的用心與努力,
並且把大家看成家人,
我想........世界真的會是你們的!
不用喊口號都會成功!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老朋友

這二天的我好幸福,
許多久未聊天的朋友都一一捎來問侯。
前晚要睡覺前514 msn跟我小聊了一下,
昨天阿尼也call我,
劈頭第一句就問〞你還有呼吸嗎?〞
我狂笑不足止地的回他〞還沒用呼吸器啦!〞
中午Z他們也出現,
他說我看到他們時的眼睛都是亮的,
哈哈...(是真的很想他們二個啦!)
突然間,我覺得這12小時怎麼不一樣了?

今天一大早,準備出發到三義,
出門前小丁call我,
跟我說了一個大大大的好消息,
小米有妹妹了,年底就會出現在眾人面前,
哇....哇...,我好興奮唷~~~
相信小丁前些日子的低潮心情,
一定被這新生命給大大的轉移了!

我愛這有感情的二天.............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運動

我是個很懶運動的人,
不是那種懶在家裡坐著不動的那一種;
是不喜歡流汗的感覺的那一種。
但是....從88節的前一天,
那一天我好像中暑一樣,
累得要命外,還一直流汗,
我想那天排的水應該不亞於三溫暖。

接下來就跟老妹討論,怎麼陪老爸過節?
老媽一聲令下,全家動員,
陪老爸爬大坑…
ㄜ....看樣子又是流汗的一天,
早上六點回家集合出發,
全家大大小小就往大坑步道前進,
人還真不少(應該說是運動的人不少咧~)
到了岔路口,
小E居然選擇了10號樓梯步道,
那就來個分二路,體力好的跟老爸小E,
我們這種肉腳就走走緩坡的9號,
看誰先到頂端。
一路上的攤販比我之前去的時侯還多了,
根本就是熱門風景點!
這樣爬起山來也不累啦~

看樣子我的體力超差的,
我從大坑回家的路上,眼皮早就下滑了,
但老哥不知那根筋不對,
又相約下午去月眉,
還真是個上山下海的行程。
只能用過癮來形容吧~~~(苦笑)

晚上..小E不到5分鐘就睡得呼呼叫。
我當然又是一夜好眠。
運動是個好的安眠藥嗎?

而今天訓練教室的搬移,
我和小華下午又做了不少重力訓練,
小D笑著說我把一個月的運動量都完成了!
呼..........好累哇~~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改變

最近的我好像開始改變,
有些過去會避開的事,
現在的我不會閃躲,
隨著自己想做的去做!

工作時穿裙子的比例變多了,
出去玩時穿牛仔褲的次數變少了…
接下來,我感覺我開始居家了!
我相信我的改變,會讓自己變得不同!
等著...

我訂了一個小小目標:
1.要運動
2.要多陪小E
3.要愛自己
4.工作不是唯一
5.人際的重建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累..

這幾天都沒上來寫下生活雜記,
只有一個累字來形容!
或許心的轉換,
這次的疲憊沒有負面的能量產生,
而是放空的休息!

前幾天一直沒法子很快入睡,
就算睡覺了,也感覺很淺很淺。
遇到一個睡眠障礙的阿源,
我還想打聽他的三種安眠藥功效。
結果昨天晚上,
我早早就棄小E就去補眠,
沒想到,等我有知覺時是早上的九點多,
小E還來吵我好幾回,
等我清醒時,
他又跟我抱怨,晚上他會冷,
想跟我分享我的涼被,
但怎麼叫我都沒理他!
哈哈...我真的睡死了~

今天的白天也在那裡懶洋洋地過著,
只有吃和睡和看電視!
只能說放空的日子真爽.........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三毛的故事

昨天轉到眭浩平談好朋友三毛,
三毛為了荷西的離開,
難過並開始探討靈學,
希望能找到跟荷西通話的機會。
就是那麼的愛得那麼摰。

最後那晚她在好朋友的電話留言裡,
是冥冥中注定的嗎?
那種無助的語調,
是那麼地需要一個人跟她說說話。
心裡突然間難過起來。

我喜歡三毛......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上課

這二天上了一個課程,
雖然只能參加part 1,
但能與二位處經理當同學,
真感覺到有另外的收穫~~~
當一個有思想的領導者,
真不容易!
我想學領導.....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想要跟你飛..

想要跟你飛..
這是首好歌~~
動人的感情,在歌裡表露無疑

下雨天

最近到了下班,總是下起大雨,
而我最近也不知怎麼的,跟水超有緣份的。

第一次
雨變小了,趁空檔快快回家,
快到家的一條大馬路,
又下起大雨,
就這樣我的褲子就濕了一半。

第二次
沒帶長傘,還好有一把許久未用的三折傘,
就是救急備用傘,
沒想到走到了NOVA,
雨變大,"啪喀"一聲,
傘骨的塑膠就這樣脆裂,
就這樣我的手當成的傘架,
在大雨下走回家,
這次除了半身濕透外,
連手都僵了。

第三次
平時都是坐小D的車子回家,
但我們還是要走到停車場,
雨好大,
在一樓的我們討論著要不要加個7-11雨衣或者垃圾袋,
結論是用撐傘跑到停車場,快快的速度下,
讓自己少濕一點,經過了帥哥拉麵店,
都是沒有騎樓的馬路,二話不說狂跑起來,
一台車開過,我濕了~
因為它跑水都往我身上潑,
這一次全身濕了!

第四次
一早就是大雨,
拿了把超現代化的自動傘,
會自己開自己收,
到了公司樓下,
跟小ESAY ByeBye,
車門開我的傘也開了,
但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
這次我下半身又濕了!

我跟水是不是太有緣份了?
為了下雨天,除了要穿裙子外,
更要躲上方落下的雨滴,
還要閃左右的水花。
鳴..我討厭下雨天。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說出口就來不及

有沒有一種情況,
有些話當你說出口,
後悔了~
有沒有一種白目,
話說出口還不覺得它是問題,
等到N天後、M月後才發現?

我很怕說謊,因為要一個圓一個謊;
我不喜歡說謊,那是一種算計的感覺;
我喜歡直直地走著,
但是這好像不是成人世界喜愛的。

如果話說出口,真讓人不舒服,
SAY SORRY 來得急嗎???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結婚的真相

人說結婚前,結婚後二回事,
我只能說結婚前是濃情蜜意,
對未來充滿著公主與王子的幸福幻想;
結婚後是現實與清醒,
對未來是要共患難,攜手共同面對。

Jean是我過去的同事,
她很年輕,在我要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年,
她懷孕了,她和她的同居男友決定要生下孩子,
就這樣我陪著她過著懷孕到生產的十個月,
她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時常跟我周轉著。
接著我離開公司後,斷斷續續有聯絡著。
有一天,她call我,要我幫她找台北的房子,
她要去打拼…
此時的我感覺到她的感情有變化了!
孩子生下來後,我曾經陪她去穿著婚紗,
但那只是個夢境!
沒有浪漫的婚禮,沒有正式的迎娶,
就這樣為了生活,口角不斷的產生。
分開只是讓彼此冷靜。
接下來她到台北,就斷了音訊。

應該有五~六年了吧!
最近她給我了一通電話,
〞我現在在雲林,而且結婚了〞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我不知該如何接起。
〞我給你msn的分享,你就會懂了〞
看完她的分享,我真的懂了。
那種新嫁娘的喜悅,真的在她的臉上看到了,
幸福的她愛情足跡,
到了台灣各地、香港、澳洲等地。
現在她找到珍愛她的男人,
只是有一個祕密在他們小倆口的心裡,
不能說!
我也答應她守住這個祕密。
這又是她未來要面對的婚姻功課!

我也曾經有過著祕密,
說與不說都是種掙扎與煎熬.....

工作

星期五把工作帶回家了!
八月初又有商品說明會,
公司的投影片一改再改,
我一直都不想即時地去看它。
浪費很多時間在那裡一修再修備課稿。
下星期三即將要被驗收,
此時的我不得不把它認真看過。

唉....過去的商品雖然不多,
但總會發現每一個的特色和利多,
現在的商品只能說散彈打鳥,
連準備起來,都要前後比較。

我只能崇拜公司的需求導向,
把所有業界的商品整合,
把所有客戶的需求都滿足。
只是忘了AG的辛苦和無所適從吧~~~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行

伯父在台北車站跌倒了,
手肘骨折住院且手術,
這星期六的他出院了!
我一定要去看看他。

這次不是出差,不趕時間
所以選擇了好久好久沒有坐的統聯。
曾經在台北生活四年多,
回來這九年也偶爾出差,
總是來去匆匆。
這次坐統聯,好多回憶在腦海中浮現,
華陰街的街景不再,
轉運站的豪華與方便,
這就是台北城市。

走在台北的路上,回到中和的家中,
這一路上的感覺是那麼那麼的熟悉,
雖然我沒有十分愛台北生活方式,
但是....突然有個聲音要我再度回到台北!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認識你到現在半年以上了吧?
認識你到現在二個月以上了吧?
奇妙的旅程到底何時間起程的?
這一直是我內心想問的問題,
但我知道這沒有答案的。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產生,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消逝,
沒有正確的答案,
奇妙地是跟你們在一起沒有那種不自在的感覺,
有千百萬的話會想跟你們說,
可以把自己最不理性的一面表現出來。

喜歡你的安靜,喜歡你的冷靜,
喜歡你的吵鬧,喜歡你的分析,
喜歡你的眼神,喜歡你的透亮,
只是愈喜歡你們,
會愈讓我逃避和依賴。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不是自己能擁有的。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很快很快的消逝。

因為你們在享受人生,
而我在消耗人生;
感謝你們前些日子對我的拯救,
我愈來愈沒有勇氣來面對著,
那份對你們的情感。
分裂地人格又開始包裝著,
破壞著這份情感。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我一直不覺得我能在你們心目中…
有那麼的重要和和優秀?
但還是謝謝你們,給我了無比的信心!
我會記得這份在我心中不滅的情感。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那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矇醒來
卻含著眼淚

---------------
突然想起這首歌,
突然想起好多好多過往在心裡的故事,
有些事到現在自己也沒解開吧~~

安全感

什麼是安全感?
我的潛意識是缺乏安全感的。
渴望著有一個肩膀能讓我依靠。

誰能讓我放肆的依賴著?
誰能為我舖著平穩的人生道路?
這個問題反覆地問著尋找著。
還沒找到答案以前,
都是靠著自己給自己的安全感,
確是那麼那麼的不足。

我怕我造成別人負擔,
    怕那麼地不討人喜歡,
我懷疑著成人的世界可以拋開私利嗎?
天平的二端在那裡渴望和害怕拉距著。

找找找…尋尋尋…
我希望能牽手著走著,
我希望能依偎著坐著。
現在...
我喜歡靠著小E沈睡時的肩膀,
而那只是一個心靈上力量的支持著我。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自在

早上出差下午休假,
約了小華和ZAC和威去走走。
帶著他們去了我喜歡的雪霸和福樂,
一路上就這樣天南地北聊天,
我喜歡那種沒有束縛的自在。
打雷下雨一點都沒有掃興,
充份的享受這短短的光景。
連穿起小短褲的我,
也沒有什麼彆扭,
我想是你們都讓我很自在和舒服。

童言童語

咱們家的小E時常會語出驚人,
讓大人們不知如何跟他說是對或錯。
我要把這些話寫下來,未來給他自己看。

童言童語1
"媽,我想喝羊奶。我可不可訂羊奶。"
小E你在家都有喝牛奶哇!而且冰箱也有鮮奶咧!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想訂羊奶?
"因為我的同學每次在喝羊奶時,都好幸福,
所以我也想訂哇!"
聽到後能跟他說,不能訂嗎?太太太殘忍了吧!
只好填訂購單,訂羊奶吧~~

童言童語2
為什麼今天晚上你不跟外婆睡?媽媽明天要出差~
這樣小阿姨明天一早就不用早起去接你哇!你也可以
睡晚一點。
"才不要咧!外婆都關燈睡,好黑唷!如果要我留下來,
我只要跟你睡" 此時的眼神充滿著希望,身體也黏到阿姨
身上,準備撒嬌。
小阿姨果真利害!"那你回家睡吧!"
小E當場嘟起嘴巴!
回到自己家以後,挨到媽媽身邊,
"我最喜歡跟你睡了~"
厚...這種甜言,只有我會上當!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夢想拼貼

今天有一堂課,
在討論人生的夢想是什麼?何時要實現?
要我們從雜誌中找到圖片來把它給視覺化。
我發現我居然找了浪漫的愛情圖片,
顯示我現在缺乏了感情嗎?
接下來心裡所想的圖片,
都是一個家的感覺。
我是不是該做家庭主婦了呢?

晚上小E 問我了一個問題,
如果他買了新房子,房子還在建蓋中,
他該住那裡?
"當然跟我住哇!"
該我反問 "如果房子蓋好了,我該住那裡?"
還好他是愛我的,當然是跟他住新房子。
看樣子,我夢想拼貼裡的房子,
不用計劃了!

唉...這些夢想是不是遙不可及哇?????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心靈池水

一個平靜的池水,
會因為一顆石子而起的漣漪,
之後會再度的平靜。

我心靈的那片池水,
前些日子起了陣陣的漣漪,
原本如靜面的湖水,
因為自己的攪動,
這場波動,不是淡淡地微微地,
而像海嘯一樣,一波一波衝向深處。
原本可以看透那清澈透靜的池水,
突然間地的都看不清任何事物。
原本任性地在那裡攪動行為,
也隨之停止。

現在浪濤逐漸平靜,
又開始看到湖中的事物。
此時,
我聽見湖畔旁的鳥叫聲,
聞到了花與青草的香味,
映入眼簾的是那美麗的色彩。

我體會到,
人生裡就有很多很多狀況,
讓心靈池水起漣漪。
吵鬧也是種生活。
爭鬥也是種經驗。
安靜也是種享受。
孤單也是種體驗。

想做的事

每個時段都要想做的事,
今天一早起床的我,
看著衣櫥,不知要穿什麼的我,
此時想做的事就是買衣服。
看著亂亂的家裡,
就想著,把東西丟一丟。

想做的事很多很多,
時間確是如此有限,
我要來列表,
1.要睡大頭覺,補充體力頭好壯壯
2.要整理家務,做賢妻做的事
3.要買點衣服,做美女總要有點樣子
4.開車兜風,享受時間的流失
哇哈哈...一切都是那麼不務正業。
我想我一定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正務上啦~~
現在要大力補回來!yes..............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分身乏術

最近一直想安排休假,
小E8/2~8/6是放假日,
但我此時此刻是滿滿的…
一個大型的說明會等著我。
鳴........真是考驗我!

接下來,晚上又接到一通電話,
哥以為我在台北出差,要我去看伯父,
因為下午伯父在百貨公司被小朋友撞倒了,
手肘明天要動手術打鋼釘。
厚…我這二天都要上班到晚上,
接下來二天各有任務,
又是一個分身乏術。

人總是在忙碌之餘更忙碌,
心急如焚時更慌忙。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偶像劇的滿足

男的帥,女的美。
男的有錢,女的有能力。
這好像都是偶像劇的戲碼之一。

浪漫的情節,是讓人心動的開始,
現實的生活,是讓人覺醒的開始。
這二者的差別,還真是天壤之別。

以下這幾句話就是虛實中的說明,就看每個人的想法了。
《夏和杰語錄》
女人的條件: 漂亮的不下廚 、下廚的不溫柔、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會亂花錢 、
                         不會亂花錢的不會打扮、會打扮的不放心、
                         放心的肯定不能看。
男人的條件:有才華的長得醜,長的帥的不會賺錢,會賺錢的不顧家。
                         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靠不住,
                         靠得住的,肯定是窩囊廢
《圍城》,其中一句名言:『婚姻就像一座久攻不克的城,裡面的人拼命想逃出來,
  外面的人拼命想攻進去。』

雖然我現在是身陷其中,也沒有逃的打算。
偶爾看看那偶像劇滿足那小小浪漫的心,
只能說........它就是個戲。
今天是一場偶像劇的結束,
我還是回到現實,去享受我自己的人生。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咖啡成癮症

很多人說喝咖啡可以提神,
所以一早起來要先來一杯咖啡。
而我…每天早上真的要有一杯咖啡,
要不然絕對哈欠連連,
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或許這就是咖啡成癮症吧!

今天一早出門,到麵攤吃早餐,
自然就沒有咖啡可以喝,
回家的路上就去全家嗑了一杯,
嘿嘿…喝完應該要精神百倍吧!
不到五分鐘睏意十足,
看著這杯冰拿鐵,
你到是是提神還是安神哇??????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付帳單的日子

沒有自己成家,都不會知道日子難過。
沒有當媽,都不知養兒育女的辛苦。
看著桌上一排的帳單,
學費、汽車燃料費、車子保險費、人的保險費,
呼…又是一個存款見底的日子!

想起以前做人子女的幸福,
有父母親的呵護著,
那裡要煩惱這些,
我的小D同事就是過著這種吃米不知米價的日子,
看著他們出國、玩耍,
突然間好生羡慕!

一個人薪水,二個人花用。
這就是人"參"哇........

新工作新人生

今天有一個特別的面談,
不論內容如何,
如果未來工作上的日子不好過,
我也要讓自己的生活好好過。

唉..但老公又虧我,
太沒有心眼了,又看錯朋友了!
我還是深信換個位置換個腦袋的理論。
我會原諒她的改變,
但我也要追求我的美夢。
分手也要分得快樂點,不是嗎??

我好像很阿Q...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拉皮

拉皮這個名詞,通常是愛美的人會做的事,
現在不在是皮垮的專利,
每天要去接小E的路上,
有一個角間的店面,曾經是便利商店,
後來又租給outlet的鞋店,
再來最近看到它整個翻修了一下,
厚厚...變成麵包店了咧!外觀全然不同。
這也叫拉皮!

咱們家的傢價很多也是有歷史的,
很想丟,但有人不允許,
我曾經手癢地也幫一個小櫃子拉皮,
結果呢?當然是拉得一點都不漂亮;
當然不能再把其他的老傢俱再練習。

其實我好一陣子也沒好好整理家務啦!
每到放假總是累得不想動,
常說如果能放個長假,我一定動手......
(這是偷懶地藉口,因為我沒有放長假的機會)
今天我開始小小整理我的廚房,
(一天一點,也是有進度的,開始時間規劃)
心血來潮地煮著我拿手的薏仁湯,
在這火熱的爐火陪伴下,
丟了許多的瓶瓶罐罐,
接下來我的思緒就拉到了我的櫥櫃,
我想幫它好好拉皮。
....這次下手會輕一點。
如果成功,就po上來做記念。
如果失敗,就....當做未來要花錢的計劃裡。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終於找到它

那天看著PS男,夏和杰語錄裡的一段話,
又重重敲著我的心,好有感覺,
找了二天終於找到這一段話。

**其實我很普通很平凡,
    真正的我是一個對戀愛失去信心的笨蛋,
    害怕失去而不敢付出的傻瓜。
**我毒舌,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囂張,是怕別人看不起我。
    我自大,是因為我自卑。
    我花心,是因為害怕付出真心而遭到拒絕。
    我自戀,是因為我沒有自信。
    我假文藝,是害怕被人發現其實我很平凡很普通。
    從來都沒有勇氣檢視脆弱的自己…

(為什麼看完這段,我心情好重?好想哭?)

站在台上的我,要光鮮,
站在台下的我,卻沒有自信,
二者的落差,好不真實。
我突然間懂了,
很多藝人當下了舞台,會有憂鬱心情,
因為在舞台上我們是否活在一個謊言異想世界裡?
回到現實生活裡,原來我們是那麼的渺小而不重要…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高美濕地

住中部那麼久都沒去過高美,
星期日傍晚走了一趟,
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看著那麼多的小螃蟹遍地,原本有帶玩沙的小工具的我們,決定收起來,因為我們希望這些小螃蟹活在這美麗的土地上,愛著牠們!


而我們......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腳ㄚ子......希望也能永遠愛在一起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羅丹薩的夜晚

很久很久沒有轉到HBO,
今晚無意轉著搖控器,
看到李查吉爾和戴安蓮恩讓我停止了轉台的動作,
雖然只看到半個多小時,
結局讓我紅了眼眶!

找到真愛,期待真愛,最後確無法結合!
那種心動和心痛,
讓我難過不已!
也許我期待,更怕失去,所以不敢愛.....

被呵護的感覺

常常對朋友情義相挺,
老公總是是說我笨,太相信人性本善,
每當被朋友遺忘時,自己又暗自難過,
但下一秒又會忙於朋友的事情裡。
我喜歡朋友,
但開始沒有方向怎麼去付出,
突然間退縮了起來。

我很喜歡被呵護的感覺,
就算一點點的貼心,
也讓我感動不已。
可是人生的總總讓自己很MAN,
被呵護的感覺變得好遙遠,
怪不得看到偶像劇,
自己都會期待有女主角的生活,
沈浸在劇情裡,跟著歡笑和落淚。

我開始愛做夢,
做一些不真實的白日夢,
不面對人生的現實,
總期待著夢想成真的一天,
開始寫著部落格,
把夢與真實放在一起,
留在我的文章裡。

魔鬼

我的心裡住了一個魔鬼,
它在影響我的思考、
擾亂我的心情,
我想請它搬家!
可是它又苦苦地哀求,
那個可憐地聲音與神情,
讓我心軟的留它下來,
但........
我的惡夢開始連連!

我不相信任何人,
在防備心下沒有了朋友,
讓我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孤單寂寞地走過這一段人生.....

住在我心裡的這個魔鬼,
請你離開吧!
不管你多麼苦痛央求,
我都不能再答應你,
因為,
我要我的人生有陽光和快樂。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要好好照顧自己

今天芬MSN給我,
第一個符號就是哭泣,
我以為工作上又有什麼新任務,
她要我有心理上的準備,
我猜對了,但只猜對的後半段,
因為她有一個不情之請,
希望我這陣子幫她好好維護著善變的商品手冊,
唉...雖然從頭到尾我的手冊都是自己維護著,
再提醒芬要記得更改公用版的手冊。

但這一次…不一樣了,
因為芬的老公體檢發現了白血球過少,
去檢查後才知得是血癌.......
聽到這個消息,我好驚訝和難過,
下個月的她即將臨盆,
又遇到老公遇到這樣的事情,
她樂觀地告訴我,有保險,所以錢不是問題,
只是接下來的做月子,
她將一個人獨自面對,
而她的老公也獨自面對身體上的病魔。

我不知如何安慰她,
只能關心,只是我無心的關心讓我倆都安靜下來,
我問 "要不要問臍帶血能不能有幫助?"
她回我 "這幾天想來保存,但沒時間詢價,你當時有存嗎?"
"沒有,我捐給慈濟了!" 
"沒想到,我兒子一出生就會立大功"
我回她 "因為他愛他爸爸"
這句話打出來後,一陣靜默…
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我能體會......
芬....妳會度過這日子,
如你所說的,他很年輕,會痊癒的!
我在這裡支持你~請放心.......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很棒的歌詞...

每次看偶像劇PS男,就對這首歌有許多的感受..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離開

就這樣,你們離開了我,
在我完全沒有預備下,就這樣離開了!
早上還高高興興地與石頭通電話,
下午石頭突然特別的call我手機,
告訴我…離開的消息!

整個心情盪到了谷底,
進來這個家庭,
是你們給我成長,
聖走了,
昨天MSN江:她說她上週才送文件,
今天........
你們都離開了,而我還在這裡!
沈重地........我失去了戰友!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孤單

其實人是很需要被關愛的。
隨著人的成長,好像突然間都變得自私起來。
而這樣子的空間愈來愈狹窄。

有一天當你為人妻、為人母,
更發現生活圈子變得只有家庭,
要奔波在二個家庭間,
要把心思放在家人裡,
忘了自己在那裡。

隨著生活的壓力下,
不得不要多愛自己一點,
沒有力量再多分享,
即使想,也力不足。

其實這一切都是美的,
因為有付出愛的關懷,
一點都不孤單。
愛...不嫌多。
(這是你教我的...喚起我內心消失的力量)

看電影

不知多久沒有看電影了?
有時連看租片子的樂趣都沒有,
想當我的朋友家人,好像真的有點難…

之前有跟華、小D說想看玩具總動員,
當然有這念頭完全是為了小E;
今天休假,一早八點半就上網查一下電影時刻表,
早場電影10:25,
小E今天就翹課一天。(這件事被唸到臭頭)

是我太久沒看電影了嗎?
還真不知電影票那麼貴,
我以為早場電影有打折,還有信用卡有打折,
原來都是我自己的以為…再加上爆米花的套餐,
一邊看著發票,一邊唸著價格,
小E早就奔向撕票口,
完來現在3D眼鏡那麼好唷!
把玩著眼鏡,一位小哥領著我們進入戲院,
問著我們坐那一排,其實他是多問的,
裡面半個人都沒有,
我們要坐那一排都是可以。
哇哈哈....
今天我們包下了華納的九廳,
突然間電影票價好像便宜起來了!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大雨

好大雨唷…
這場大雨把我的褲腳都淋濕了,
規律地步伐變得沈重起來。
外頭的雨好大…
雨傘下的我,也在下雨。
通常雨後總會天晴,
只是這場大雨會下多久,
我不知道,
但我在等待......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指甲油

我不愛在指甲上塗上指甲油,
總覺得塗上去以後,手指頭就是熱得不能呼吸,
但偶爾又喜歡那種漂亮時髦的摩登女子的裝扮。

小E很喜歡化妝的女生,尤其是有化眼妝的那種,
他的小阿姨就是符合他的標準,或許說是被她給影響的吧!

這陣子為了好玩也買了罐指甲油,雖然顏色是安安全全的貼近膚色,
但小E著實為了這罐高興了一下。
今晚我把我的左手塗上了指甲油,
他高興地說好漂亮唷!
一直提醒我,要等10分鐘讓它乾了才定色,
還不斷催促我,把右手也補上。
而我只想帶著這二隻不同的手來體驗一下!

接下來我把書桌整理一下,
把床舖換上新的床單,
結果我的指甲油早就不再美麗了。
還是把它給卸下美麗的色彩,
恢復可以呼吸的狀態。

有人跟我說女人就是要裝笨,
這樣才會好命,
而我永遠讓自己像個男人婆,
指甲油不適合我,
所以換床單的過程裡,
還受了另一個氣!
如果它不重,
本小姐就自己來,才不會開口受氣咧~~

看吧~~我要當少奶奶,下輩子吧~~

留下喜怒情緒

我說我想在新的部落格裡,只留愛的訊息,
因為我在另一個部落格裡留下太多太多負面的情緒,
自己都不想看它!但是....又常常在那裡發洩自己的難過情緒。

Z說要陪我在這個部落格裡,一起來寫下同時時期的心情點滴,
但他要留下的喜怒情緒,看看是負面多還是正面多。

這句話讓我思考了許久許久,
我現在的世界是正面還是負面?
所以我看到的世界都很奇怪嗎?
是我的錯覺還是真實的感覺?


今天在這裡留下了不是愛的訊息,
希望這篇只是一點小小的不同言論~

休息

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喘口氣,
只是欠自己沒看得書有N本,生命愛與歡笑、我的孤兒寶貝、早安陌生人、貝納德的隋落、三杯茶....堆在那裡,(有好幾本早已睡在那裡快4個月)
還有二部好朋友借我的電影也原封不動在那裡,
我就是沒有動力把它們拿起來做個了結。
昨天到科博館植物園走了一下,
結果停車收費單才記錄5分鐘,不甘願把車開走,
到書局小逛了一下,差點又想買一些543的書,
想到家裡這一堆,我有忍住沒動手。

突然間想到那天聽到廣播的慢性疲勞的症頭,
不想出門,睡也睡不好...長期的疲勞讓身體對什麼都沒興趣。
我想我有點症頭啦!好好休息吧!我的身體和腦袋!

再來,看著家裡的擺設,我只想把它都丟光光,
因為太不知從何下手,都是累積的錯。
唉....看樣子這星期的休息,這也是該處理的一部份。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春天到了嗎??

昨晚 小E違反常理的睡不著,
走到我的書桌前,表情怪異的說:我睡不覺。
直覺告訴我,這小子有事,
"為什麼睡不覺?在想什麼?"
"想白天(學校)的事"
"很重要嗎?"
突然間他的嘴角揚起笑容,
"我跟你說唷..."一付神祕又喜悅的表情,
"我之前不是一直想坐在N妹妹旁邊嗎?"
我點點頭,這件事他真的困擾了一陣子,
因為他的好朋友R一直都把那個坐置給坐住了,
他怎麼也搶不到,苦擾的要命。
"我達成協議了,我可以跟N妹妹有五次機會坐她旁邊"
"我已經在她旁邊坐二次囉!"
那短短的手指就在我前面晃著。

我內心閃過"你有必要那麼高興得睡不覺嗎?"
但我沒說出口。
"說出來,這樣可以好好睡覺了嗎?"
他笑著點點頭,轉身走進房間。
果真就立刻入眠,
而我當下失眠。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依賴的朋友

不知那一個緣份讓我們的感情加溫那麼快?
三個人就這樣打打鬧鬧地在路上走著,
跟著你們可以說著心事,可以想著瘋狂的點子..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想跟你們天天在MSN見面,
彼此間有事都會掛念著,
你們是我依賴的朋友....一輩子!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沒有聲音的日子

我的聲音啞了,啞得很嚴重,
根本就發不出什麼聲音,
說起話來特吃力。
這個週末我只能安安靜靜的渡過!

二個人面對面,
不說話對你而言,是痛苦的…(I am sorry!)
你總是忍不住的:我問你唷?你跟我說嘛!
我只能這樣直直的看著你,
動著我的唇,無聲的說著:我沒有聲音啦!
你就傻傻地笑,又很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唷~

我想這二天你一定悶壞了!
不知今天在外的你,話是不是會特別多?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情人

一早你輕拍我的背,輕聲地說:起床了!
我用加菲貓愛睏的眼神,看了你一眼撒嬌地說:再讓我睡一下啦~
你的手從背後摟著我,又輕聲 說:起床啦!
我不理你,繼續在床上賴著。
你無奈地自己起床。
聽著你梳洗的聲音,
聽著你到客廳開起電視,
此時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了床,
進了浴室,
發現你已幫我擠好牙膏的牙刷,
幸福地感覺打散我的不甘願起床的心情。
用著你的愛心,
把自己梳洗一翻,
走到專心看著頑皮豹的你身旁,
給你一個大大愛的擁抱。
在你耳邊說:謝謝你,我愛你唷!
你回了一個臉頰上的愛的印記。
我知道我今天都會沈浸在這幸福的感覺裡!




PS.唉..以後的你會是個怎麼的情人?
     我又會怎麼收拾呢?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啟動生命力

今天的天氣陰晴相間,又有微風吹起,
一時興起,抬起窩在角落許久的小折,
讓它伸展一下吧,帶它上班去....
雖然路途中只有短短的綠園道相陪,
但在我的想像空間,
我騎在綠蔭裡,吹著微風,
呼吸著有陽光的空氣,
這樣的人生好愜意~
突然間,我....有一點生命力量!
外頭的世界是亮的咧~~

夜晚騎在綠園道的路上,
沒有陽光的刺眼,
但在夜晚時分,
許多人在那裡跳著舞,
牽著手運動,
今天的我,
心情特好~~~

PS.在考慮是否要騎卡踏車上班?
   又要帶衣服到公司換裝嗎??
   唉..又懶起來!美感瞬間不見了啦~~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

小k問我: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突然間我沈默起來,
原來在我心中那幅美麗的畫,
早就褪色,有點斑駁的感覺!

我懶洋洋地回著:過一秒算一秒!

現在的我只想靜靜看著時鐘一秒一秒著走著,
而這些都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在我眼前走過,在我手中滑過,
不留下任何痕跡。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今天你來到我的夢中,
輕輕地撫模著我的臉頰,
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而我只能拼命地點頭答應。
你淡淡地笑了一下,轉身離去。
遠遠地我看見你牽起另一個女子的手,
並接過她懷裡強褓中的嬰兒。
那樣的幸福和溫馨畫面,
我是多麼希望和你牽手的人是我!

因為我對你的愛,
我只能在心裡深深地祝福你~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渴望

每天就是這樣上班下班,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對外面的燈紅酒綠的生活開始淡去,
"宅"字跟我的人生開始劃上等號!

南南:今晚來去唱歌吧?快樂週末,我吆喝一些同事,怎麼樣一起去吧?
我搖搖頭,苦笑著回答:我想逃離一切跟公司有關的事物。
南南:神經,你會愈來愈宅!還是你有了麼祕密情人?
我乾笑二聲,不回應南南的猜測。

你們總是好奇我的生活,
我只是想擁有一個私人的空間,私人的朋友,
過著有一個不用解釋,不用在意別人的真實生活。
而我現在執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