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上課

這二天上了一個課程,
雖然只能參加part 1,
但能與二位處經理當同學,
真感覺到有另外的收穫~~~
當一個有思想的領導者,
真不容易!
我想學領導.....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想要跟你飛..

想要跟你飛..
這是首好歌~~
動人的感情,在歌裡表露無疑

下雨天

最近到了下班,總是下起大雨,
而我最近也不知怎麼的,跟水超有緣份的。

第一次
雨變小了,趁空檔快快回家,
快到家的一條大馬路,
又下起大雨,
就這樣我的褲子就濕了一半。

第二次
沒帶長傘,還好有一把許久未用的三折傘,
就是救急備用傘,
沒想到走到了NOVA,
雨變大,"啪喀"一聲,
傘骨的塑膠就這樣脆裂,
就這樣我的手當成的傘架,
在大雨下走回家,
這次除了半身濕透外,
連手都僵了。

第三次
平時都是坐小D的車子回家,
但我們還是要走到停車場,
雨好大,
在一樓的我們討論著要不要加個7-11雨衣或者垃圾袋,
結論是用撐傘跑到停車場,快快的速度下,
讓自己少濕一點,經過了帥哥拉麵店,
都是沒有騎樓的馬路,二話不說狂跑起來,
一台車開過,我濕了~
因為它跑水都往我身上潑,
這一次全身濕了!

第四次
一早就是大雨,
拿了把超現代化的自動傘,
會自己開自己收,
到了公司樓下,
跟小ESAY ByeBye,
車門開我的傘也開了,
但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
這次我下半身又濕了!

我跟水是不是太有緣份了?
為了下雨天,除了要穿裙子外,
更要躲上方落下的雨滴,
還要閃左右的水花。
鳴..我討厭下雨天。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說出口就來不及

有沒有一種情況,
有些話當你說出口,
後悔了~
有沒有一種白目,
話說出口還不覺得它是問題,
等到N天後、M月後才發現?

我很怕說謊,因為要一個圓一個謊;
我不喜歡說謊,那是一種算計的感覺;
我喜歡直直地走著,
但是這好像不是成人世界喜愛的。

如果話說出口,真讓人不舒服,
SAY SORRY 來得急嗎???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結婚的真相

人說結婚前,結婚後二回事,
我只能說結婚前是濃情蜜意,
對未來充滿著公主與王子的幸福幻想;
結婚後是現實與清醒,
對未來是要共患難,攜手共同面對。

Jean是我過去的同事,
她很年輕,在我要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年,
她懷孕了,她和她的同居男友決定要生下孩子,
就這樣我陪著她過著懷孕到生產的十個月,
她的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時常跟我周轉著。
接著我離開公司後,斷斷續續有聯絡著。
有一天,她call我,要我幫她找台北的房子,
她要去打拼…
此時的我感覺到她的感情有變化了!
孩子生下來後,我曾經陪她去穿著婚紗,
但那只是個夢境!
沒有浪漫的婚禮,沒有正式的迎娶,
就這樣為了生活,口角不斷的產生。
分開只是讓彼此冷靜。
接下來她到台北,就斷了音訊。

應該有五~六年了吧!
最近她給我了一通電話,
〞我現在在雲林,而且結婚了〞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我不知該如何接起。
〞我給你msn的分享,你就會懂了〞
看完她的分享,我真的懂了。
那種新嫁娘的喜悅,真的在她的臉上看到了,
幸福的她愛情足跡,
到了台灣各地、香港、澳洲等地。
現在她找到珍愛她的男人,
只是有一個祕密在他們小倆口的心裡,
不能說!
我也答應她守住這個祕密。
這又是她未來要面對的婚姻功課!

我也曾經有過著祕密,
說與不說都是種掙扎與煎熬.....

工作

星期五把工作帶回家了!
八月初又有商品說明會,
公司的投影片一改再改,
我一直都不想即時地去看它。
浪費很多時間在那裡一修再修備課稿。
下星期三即將要被驗收,
此時的我不得不把它認真看過。

唉....過去的商品雖然不多,
但總會發現每一個的特色和利多,
現在的商品只能說散彈打鳥,
連準備起來,都要前後比較。

我只能崇拜公司的需求導向,
把所有業界的商品整合,
把所有客戶的需求都滿足。
只是忘了AG的辛苦和無所適從吧~~~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行

伯父在台北車站跌倒了,
手肘骨折住院且手術,
這星期六的他出院了!
我一定要去看看他。

這次不是出差,不趕時間
所以選擇了好久好久沒有坐的統聯。
曾經在台北生活四年多,
回來這九年也偶爾出差,
總是來去匆匆。
這次坐統聯,好多回憶在腦海中浮現,
華陰街的街景不再,
轉運站的豪華與方便,
這就是台北城市。

走在台北的路上,回到中和的家中,
這一路上的感覺是那麼那麼的熟悉,
雖然我沒有十分愛台北生活方式,
但是....突然有個聲音要我再度回到台北!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認識你到現在半年以上了吧?
認識你到現在二個月以上了吧?
奇妙的旅程到底何時間起程的?
這一直是我內心想問的問題,
但我知道這沒有答案的。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產生,
有些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地消逝,
沒有正確的答案,
奇妙地是跟你們在一起沒有那種不自在的感覺,
有千百萬的話會想跟你們說,
可以把自己最不理性的一面表現出來。

喜歡你的安靜,喜歡你的冷靜,
喜歡你的吵鬧,喜歡你的分析,
喜歡你的眼神,喜歡你的透亮,
只是愈喜歡你們,
會愈讓我逃避和依賴。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不是自己能擁有的。
因為怕這樣的感覺,
很快很快的消逝。

因為你們在享受人生,
而我在消耗人生;
感謝你們前些日子對我的拯救,
我愈來愈沒有勇氣來面對著,
那份對你們的情感。
分裂地人格又開始包裝著,
破壞著這份情感。

為什麼你們願意陪著我?
我一直不覺得我能在你們心目中…
有那麼的重要和和優秀?
但還是謝謝你們,給我了無比的信心!
我會記得這份在我心中不滅的情感。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那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矇醒來
卻含著眼淚

---------------
突然想起這首歌,
突然想起好多好多過往在心裡的故事,
有些事到現在自己也沒解開吧~~

安全感

什麼是安全感?
我的潛意識是缺乏安全感的。
渴望著有一個肩膀能讓我依靠。

誰能讓我放肆的依賴著?
誰能為我舖著平穩的人生道路?
這個問題反覆地問著尋找著。
還沒找到答案以前,
都是靠著自己給自己的安全感,
確是那麼那麼的不足。

我怕我造成別人負擔,
    怕那麼地不討人喜歡,
我懷疑著成人的世界可以拋開私利嗎?
天平的二端在那裡渴望和害怕拉距著。

找找找…尋尋尋…
我希望能牽手著走著,
我希望能依偎著坐著。
現在...
我喜歡靠著小E沈睡時的肩膀,
而那只是一個心靈上力量的支持著我。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自在

早上出差下午休假,
約了小華和ZAC和威去走走。
帶著他們去了我喜歡的雪霸和福樂,
一路上就這樣天南地北聊天,
我喜歡那種沒有束縛的自在。
打雷下雨一點都沒有掃興,
充份的享受這短短的光景。
連穿起小短褲的我,
也沒有什麼彆扭,
我想是你們都讓我很自在和舒服。

童言童語

咱們家的小E時常會語出驚人,
讓大人們不知如何跟他說是對或錯。
我要把這些話寫下來,未來給他自己看。

童言童語1
"媽,我想喝羊奶。我可不可訂羊奶。"
小E你在家都有喝牛奶哇!而且冰箱也有鮮奶咧!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想訂羊奶?
"因為我的同學每次在喝羊奶時,都好幸福,
所以我也想訂哇!"
聽到後能跟他說,不能訂嗎?太太太殘忍了吧!
只好填訂購單,訂羊奶吧~~

童言童語2
為什麼今天晚上你不跟外婆睡?媽媽明天要出差~
這樣小阿姨明天一早就不用早起去接你哇!你也可以
睡晚一點。
"才不要咧!外婆都關燈睡,好黑唷!如果要我留下來,
我只要跟你睡" 此時的眼神充滿著希望,身體也黏到阿姨
身上,準備撒嬌。
小阿姨果真利害!"那你回家睡吧!"
小E當場嘟起嘴巴!
回到自己家以後,挨到媽媽身邊,
"我最喜歡跟你睡了~"
厚...這種甜言,只有我會上當!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夢想拼貼

今天有一堂課,
在討論人生的夢想是什麼?何時要實現?
要我們從雜誌中找到圖片來把它給視覺化。
我發現我居然找了浪漫的愛情圖片,
顯示我現在缺乏了感情嗎?
接下來心裡所想的圖片,
都是一個家的感覺。
我是不是該做家庭主婦了呢?

晚上小E 問我了一個問題,
如果他買了新房子,房子還在建蓋中,
他該住那裡?
"當然跟我住哇!"
該我反問 "如果房子蓋好了,我該住那裡?"
還好他是愛我的,當然是跟他住新房子。
看樣子,我夢想拼貼裡的房子,
不用計劃了!

唉...這些夢想是不是遙不可及哇?????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心靈池水

一個平靜的池水,
會因為一顆石子而起的漣漪,
之後會再度的平靜。

我心靈的那片池水,
前些日子起了陣陣的漣漪,
原本如靜面的湖水,
因為自己的攪動,
這場波動,不是淡淡地微微地,
而像海嘯一樣,一波一波衝向深處。
原本可以看透那清澈透靜的池水,
突然間地的都看不清任何事物。
原本任性地在那裡攪動行為,
也隨之停止。

現在浪濤逐漸平靜,
又開始看到湖中的事物。
此時,
我聽見湖畔旁的鳥叫聲,
聞到了花與青草的香味,
映入眼簾的是那美麗的色彩。

我體會到,
人生裡就有很多很多狀況,
讓心靈池水起漣漪。
吵鬧也是種生活。
爭鬥也是種經驗。
安靜也是種享受。
孤單也是種體驗。

想做的事

每個時段都要想做的事,
今天一早起床的我,
看著衣櫥,不知要穿什麼的我,
此時想做的事就是買衣服。
看著亂亂的家裡,
就想著,把東西丟一丟。

想做的事很多很多,
時間確是如此有限,
我要來列表,
1.要睡大頭覺,補充體力頭好壯壯
2.要整理家務,做賢妻做的事
3.要買點衣服,做美女總要有點樣子
4.開車兜風,享受時間的流失
哇哈哈...一切都是那麼不務正業。
我想我一定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正務上啦~~
現在要大力補回來!yes..............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分身乏術

最近一直想安排休假,
小E8/2~8/6是放假日,
但我此時此刻是滿滿的…
一個大型的說明會等著我。
鳴........真是考驗我!

接下來,晚上又接到一通電話,
哥以為我在台北出差,要我去看伯父,
因為下午伯父在百貨公司被小朋友撞倒了,
手肘明天要動手術打鋼釘。
厚…我這二天都要上班到晚上,
接下來二天各有任務,
又是一個分身乏術。

人總是在忙碌之餘更忙碌,
心急如焚時更慌忙。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偶像劇的滿足

男的帥,女的美。
男的有錢,女的有能力。
這好像都是偶像劇的戲碼之一。

浪漫的情節,是讓人心動的開始,
現實的生活,是讓人覺醒的開始。
這二者的差別,還真是天壤之別。

以下這幾句話就是虛實中的說明,就看每個人的想法了。
《夏和杰語錄》
女人的條件: 漂亮的不下廚 、下廚的不溫柔、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會亂花錢 、
                         不會亂花錢的不會打扮、會打扮的不放心、
                         放心的肯定不能看。
男人的條件:有才華的長得醜,長的帥的不會賺錢,會賺錢的不顧家。
                         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靠不住,
                         靠得住的,肯定是窩囊廢
《圍城》,其中一句名言:『婚姻就像一座久攻不克的城,裡面的人拼命想逃出來,
  外面的人拼命想攻進去。』

雖然我現在是身陷其中,也沒有逃的打算。
偶爾看看那偶像劇滿足那小小浪漫的心,
只能說........它就是個戲。
今天是一場偶像劇的結束,
我還是回到現實,去享受我自己的人生。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咖啡成癮症

很多人說喝咖啡可以提神,
所以一早起來要先來一杯咖啡。
而我…每天早上真的要有一杯咖啡,
要不然絕對哈欠連連,
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或許這就是咖啡成癮症吧!

今天一早出門,到麵攤吃早餐,
自然就沒有咖啡可以喝,
回家的路上就去全家嗑了一杯,
嘿嘿…喝完應該要精神百倍吧!
不到五分鐘睏意十足,
看著這杯冰拿鐵,
你到是是提神還是安神哇??????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付帳單的日子

沒有自己成家,都不會知道日子難過。
沒有當媽,都不知養兒育女的辛苦。
看著桌上一排的帳單,
學費、汽車燃料費、車子保險費、人的保險費,
呼…又是一個存款見底的日子!

想起以前做人子女的幸福,
有父母親的呵護著,
那裡要煩惱這些,
我的小D同事就是過著這種吃米不知米價的日子,
看著他們出國、玩耍,
突然間好生羡慕!

一個人薪水,二個人花用。
這就是人"參"哇........

新工作新人生

今天有一個特別的面談,
不論內容如何,
如果未來工作上的日子不好過,
我也要讓自己的生活好好過。

唉..但老公又虧我,
太沒有心眼了,又看錯朋友了!
我還是深信換個位置換個腦袋的理論。
我會原諒她的改變,
但我也要追求我的美夢。
分手也要分得快樂點,不是嗎??

我好像很阿Q...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拉皮

拉皮這個名詞,通常是愛美的人會做的事,
現在不在是皮垮的專利,
每天要去接小E的路上,
有一個角間的店面,曾經是便利商店,
後來又租給outlet的鞋店,
再來最近看到它整個翻修了一下,
厚厚...變成麵包店了咧!外觀全然不同。
這也叫拉皮!

咱們家的傢價很多也是有歷史的,
很想丟,但有人不允許,
我曾經手癢地也幫一個小櫃子拉皮,
結果呢?當然是拉得一點都不漂亮;
當然不能再把其他的老傢俱再練習。

其實我好一陣子也沒好好整理家務啦!
每到放假總是累得不想動,
常說如果能放個長假,我一定動手......
(這是偷懶地藉口,因為我沒有放長假的機會)
今天我開始小小整理我的廚房,
(一天一點,也是有進度的,開始時間規劃)
心血來潮地煮著我拿手的薏仁湯,
在這火熱的爐火陪伴下,
丟了許多的瓶瓶罐罐,
接下來我的思緒就拉到了我的櫥櫃,
我想幫它好好拉皮。
....這次下手會輕一點。
如果成功,就po上來做記念。
如果失敗,就....當做未來要花錢的計劃裡。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終於找到它

那天看著PS男,夏和杰語錄裡的一段話,
又重重敲著我的心,好有感覺,
找了二天終於找到這一段話。

**其實我很普通很平凡,
    真正的我是一個對戀愛失去信心的笨蛋,
    害怕失去而不敢付出的傻瓜。
**我毒舌,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囂張,是怕別人看不起我。
    我自大,是因為我自卑。
    我花心,是因為害怕付出真心而遭到拒絕。
    我自戀,是因為我沒有自信。
    我假文藝,是害怕被人發現其實我很平凡很普通。
    從來都沒有勇氣檢視脆弱的自己…

(為什麼看完這段,我心情好重?好想哭?)

站在台上的我,要光鮮,
站在台下的我,卻沒有自信,
二者的落差,好不真實。
我突然間懂了,
很多藝人當下了舞台,會有憂鬱心情,
因為在舞台上我們是否活在一個謊言異想世界裡?
回到現實生活裡,原來我們是那麼的渺小而不重要…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高美濕地

住中部那麼久都沒去過高美,
星期日傍晚走了一趟,
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看著那麼多的小螃蟹遍地,原本有帶玩沙的小工具的我們,決定收起來,因為我們希望這些小螃蟹活在這美麗的土地上,愛著牠們!


而我們......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腳ㄚ子......希望也能永遠愛在一起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羅丹薩的夜晚

很久很久沒有轉到HBO,
今晚無意轉著搖控器,
看到李查吉爾和戴安蓮恩讓我停止了轉台的動作,
雖然只看到半個多小時,
結局讓我紅了眼眶!

找到真愛,期待真愛,最後確無法結合!
那種心動和心痛,
讓我難過不已!
也許我期待,更怕失去,所以不敢愛.....

被呵護的感覺

常常對朋友情義相挺,
老公總是是說我笨,太相信人性本善,
每當被朋友遺忘時,自己又暗自難過,
但下一秒又會忙於朋友的事情裡。
我喜歡朋友,
但開始沒有方向怎麼去付出,
突然間退縮了起來。

我很喜歡被呵護的感覺,
就算一點點的貼心,
也讓我感動不已。
可是人生的總總讓自己很MAN,
被呵護的感覺變得好遙遠,
怪不得看到偶像劇,
自己都會期待有女主角的生活,
沈浸在劇情裡,跟著歡笑和落淚。

我開始愛做夢,
做一些不真實的白日夢,
不面對人生的現實,
總期待著夢想成真的一天,
開始寫著部落格,
把夢與真實放在一起,
留在我的文章裡。

魔鬼

我的心裡住了一個魔鬼,
它在影響我的思考、
擾亂我的心情,
我想請它搬家!
可是它又苦苦地哀求,
那個可憐地聲音與神情,
讓我心軟的留它下來,
但........
我的惡夢開始連連!

我不相信任何人,
在防備心下沒有了朋友,
讓我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孤單寂寞地走過這一段人生.....

住在我心裡的這個魔鬼,
請你離開吧!
不管你多麼苦痛央求,
我都不能再答應你,
因為,
我要我的人生有陽光和快樂。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要好好照顧自己

今天芬MSN給我,
第一個符號就是哭泣,
我以為工作上又有什麼新任務,
她要我有心理上的準備,
我猜對了,但只猜對的後半段,
因為她有一個不情之請,
希望我這陣子幫她好好維護著善變的商品手冊,
唉...雖然從頭到尾我的手冊都是自己維護著,
再提醒芬要記得更改公用版的手冊。

但這一次…不一樣了,
因為芬的老公體檢發現了白血球過少,
去檢查後才知得是血癌.......
聽到這個消息,我好驚訝和難過,
下個月的她即將臨盆,
又遇到老公遇到這樣的事情,
她樂觀地告訴我,有保險,所以錢不是問題,
只是接下來的做月子,
她將一個人獨自面對,
而她的老公也獨自面對身體上的病魔。

我不知如何安慰她,
只能關心,只是我無心的關心讓我倆都安靜下來,
我問 "要不要問臍帶血能不能有幫助?"
她回我 "這幾天想來保存,但沒時間詢價,你當時有存嗎?"
"沒有,我捐給慈濟了!" 
"沒想到,我兒子一出生就會立大功"
我回她 "因為他愛他爸爸"
這句話打出來後,一陣靜默…
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我能體會......
芬....妳會度過這日子,
如你所說的,他很年輕,會痊癒的!
我在這裡支持你~請放心.......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很棒的歌詞...

每次看偶像劇PS男,就對這首歌有許多的感受..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