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保險這行業

今天無意間看到某單位的晉升感恩會的影片,
自己在這個行業裡也有14個年頭(好恐佈的數字),
從不懂到懂,從保全行政、單位行政、到訓練部門,
突然間發現這個行業很迷人嗎?
我用問號來呈現,是真的讓我很好奇!
在這裡,尤其是進入訓練領域,體認更深。
我看到有人負債到賺錢,
也看到有人沒有堅持而放棄,
也看到有人目前還是負債纍纍。

此時....我怎麼覺得我對保險這個行業迷濛了......
我在想什麼????????????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夢想

最近上了夢想的課程,
或許自己擔任講師,
才發現........很多問題我自己在閃躲著。

對不起。原來夢想還有點遠。
突然間好想哭~怎麼那麼沒用!
只趕夢不趕做.......



因為這樣我突然想寫日記給小E,
或許有一天我離開了這個世界,
是否該留些訊息給他,
讓他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好久不見

有人問我..最近很少看到你上部落格,
原因是我的電腦壽終了,
一直在想要筆電還是桌電,
想了想,看了看!
還是決定買桌電,但多花些錢買了微小的桌電。
(其實現在流行的是觸碰的桌電吧!)

這幾天沒偶爾上上網的感覺也不錯,
把家裡整理一下,
原來花太多時間掛網了!
但是....星期一小白它就入住我家,
我想....好久不見了部落格。
我回來了~~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為什麼?

開始思考為什麼會不快樂?

日子就過到今天吧!
這樣的日子讓自己一直疲憊,
人的價值不是靠別人的眼光,
而是人生有沒有讓自己滿足和精采。

或許種種訊息只是在提醒自己,
該改變了!
該不同了!
該讓自己下半個人生快樂了~~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安全感

原來我是那麼的缺乏安全感~~
少了那安全的力量,變得好空虛,
隨時會傾倒的感覺~~

魔咒

到底是什麼問題困擾著我?
那是一個魔咒嗎?
久久不能散去~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默契

有沒有一個人是跟你完全契合?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覺得相見恨晚?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掛心?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思念?
有沒有一個人會讓你不見面,都能感應到他的生活?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別讓心太累

有人po了這篇文章,
是一篇值得深思的文章。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別讓自己心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鬆自己,尋找宣洩,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複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鬆自在。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到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有種失落和壓抑感。其實你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現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整天裡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痛苦一世。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人之所以不知足,就是有著太多的虛榮心。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人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著太多太多的誘惑,我們不可能不動心,不可能不奢望,不可能不幻想。

面對著諸多的誘惑,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自己,又有多少人不會因此而迷失自己?但話又說回來,有了知足心,哪會有上進心?時代在發展,生活在繼續,我們需要不斷地去努力,去追求,如果只滿足於現狀,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知足裡,那還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和追求了?

人之所以不幸福,就是沒有知足心。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和要求都不相同,一個容易滿足,懂得知足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幸福。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層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對就越難。越是在底層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從底層跨越的層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強烈。“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期盼,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這樣的幸福常常被我們忽略。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不累也不現實。

不同時代的人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態,以前,我們的物質生活很貧窮,但精神狀態卻很好,如今,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可精神生活卻匱乏了。不要逢事就是喜歡鑽牛角尖,讓自己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這就造成了我們活的累。

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去做的時候,卻發現有些諾言是虛偽的謊言。但細想一下,就是這些虛偽而善良的謊言讓我們對幸福充滿了希望和信心。其實承諾並沒有什麼,不見了也不算什麼,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歸宿。

幸福是自己的感覺,需要自己細細去體會。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幸福就是這樣的飄渺不定卻也真實的存在著。對幸福開始漸漸的有所感悟,看看身邊的人,有幸福的笑容,也有落寞的情緒。再看看自己,還不是如此,有開心的時候,也有落寞的時候。人生數載,面臨著許多考驗,也會有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有許多的成功和失敗。

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呢。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最近沒有"讀心"的能力,看樣子我把心關起來了..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有些人只是過客

某個人,從我小時侯就常常發瘋叫囂,
到現在都一把年紀的人還是叫囂著!

小時候不懂事,就只會躲起來看。
年輕力壯,看不慣就會跟他頂幾句。
長大懂事,懂了一件事,這個人只是過客,
愈來愈可以不在乎。
我知道我要在乎的不是這個精神異常的人,
我知道我要在乎的是愛我和我愛的人!

老爹說何苦為了一個人,把自己的生命都浪費在此,
那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事。
我們不可能改變這個人,
所以也不用花時間在這裡。
關注圈的轉移,讓我平靜許多。

她是路人,與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