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感情

到底在求什麼?
有些人希望嫁一個好老公,
衣食無缺還是心靈相近?

在我內心,我比較想要後者,
能讓我說說話,引導著我看世界,
而且會有一雙溫暖的手牽著我。

此時此刻我好想你...
但我知道我不能。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以前沒有伴就沒有動力,
今天,
自己一個人去游泳,
下課後又自己去熟悉的當歸鴨買魯味,
又到去買藥膳使排骨,
一個晚上的自己一個人行動,
enjoy ~~ 我想一個人生活。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是自己..

是自己擾亂了自己的心,
其實是自己很在意,
不時地關心著,
真是一個傻.....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分開的這一夜

今晚狂歡到11點,
因為下星期開始沒有你的上班日子,
將啟航!
開始要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翌棋,我的好同事好朋友好網友,
祝你在台北的工作順心如意!!

好久好久沒有那麼晚還在外頭混,
很想唱個通宵,
很想找一群朋友來狂歡。
想起了高中的娟,
想起了體院的朋友,
想起了台北的同學,
想起...好多好多的回憶~~
年少輕狂!!
我愛這樣瘋狂的生活。
有一天,我的叛逆會出現的!!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狗急跳牆的早上

今天上晚班,
早上鬧鐘沒有響,
等到你來叫我們時,已經7點35分。
峻寶上小一了,已經上學一個月了。
有些事情,今天的我突然都不想說了,
因為你從來沒有意識到,
而我也扛太多太多了。
我想等你發現時,
我早已走遠了.....

原來我的疲憊來自於此!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重啟部落格

最近興起了一股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或許未來代表了成功與否的現在,
但...
我比較想記錄我自己改變的點滴。

所以..重啟部落格,
再給自己一個能夠回憶的空間。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好棒的一場OPP

4/9是華小招生的日子,

小E的第一次招生測驗
一早就前往學校去做入學測試。
峻寶信心滿滿地要去玩耍啦~~

進入學校,許多老師打扮卡通等玩偶造型,
不論到那裡遇到他們都是熱情親切地打招呼。
到教室有現在的幼稚園老師及華小的老師,
立刻和小朋友互動,並引導到他到位置坐著,
並且來和家長打招呼和認識。
接下來小朋友測試的時間,
就邀請家長到大禮堂來招生說明會。

大禮堂的投影機放著學校的介紹和新聞短片,
入口處放著校刊及一些說明,
另外又有學生的作品及教材的展示。
不一會兒,主持人邀大家入座,
位置不太足夠,還立刻添加座位,
每位工作人員的手腳和自發性非常地迅速。
主持人是一位氣質美女,她是教務長。
她說話的聲音不急不徐,又非常像廣播員的音質。
"歡迎大家來到華小" 先簡單的問侯,
接下來就是議題連接和價值定位的說明,
先說大家會來一定是為了孩子教育用心等,
接著華小培育出優秀的德智體群的優秀孩童。
此段邀請他們打擊樂團的孩子展現4首歌曲,
先一位小朋友說明,他們樂團的成軍源起,
接下來每一首歌都會由一位小朋友說明歌名及介紹,
在表演歌曲時,他們活潑地肢體全部融入音樂中,
隨著音樂跳動著、臉上表情沒有任何的緊張,都是滿滿地笑容。
表演完的一鞠躬,工作人員又非常自發且敏捷地與孩子一起收樂器。

這一些的動作,讓我非常驚嘆!
因為是那麼的相互配合,應該是用"契合"來形容。

時間說明、流程說明也都非常清楚。
在主題說明裡分成三段

1.校長說明學校背景和經營理念時,
一點都不單板,隨時會回扣到家長對孩子學習擔心,
再證明學校教學做了什麼和成就。
過去的學生的得獎記錄,能協助未來升學的申請及成績。

2.介紹四位華小的老師,
教務長先說了他自己孩子唸華小時,老師們常說故事,
引導孩子在閱讀上的啟發,現在她的女兒在台中女中就學,
還是不忘華小給她的幫助!
四位老師和教務長就表演了一段說桃樂絲的童話故事,
這一段裡每一位老師的聲音真得又太棒了!!
根本像是聽收音機一樣,非常有情緒有畫面的聲音。
(當老師們在換裝時,工作人員準備麥克風、燈光、音樂合作無間)
並且說明他們當讚美或頒獎時,全校師生都有一個肢體活動和口號,
有一個愛的教育環境。

3.每類課程召集人說明,課程教學方針
這一段就有點生硬了

走到後面教材區逛逛,看到一群媽媽在那裡問學費,
說明的工作人員,非常認真的將每一細項說明,
有些媽媽問題一直在那裡轉著,
她們也非常有耐心的說明。
還會針對唸一般小學和華小的差別說出來,
當然內容還是從父母對子女教育的擔心和唸華小能解決的地方著手。
還有說明未來會每週在幼稚園駐點解決媽媽們的問題。
他們還有夜間輔導加值服務、住宿服務等..
非常貼心且多元服務。



峻寶同學的媽媽看到我,拉著我說
"看了好心動唷~~他們怎麼能解決我的煩惱哇!!"

說明會完畢,我們到教室去接小朋友,
他們還在做體驗課程的遊戲。
有些老師就來會詢問,我們有沒有什麼還想了解或不清楚的。

我內心感覺到這個學校素質果真不同凡響。
一早就感受到他們的快樂氣氛和士氣,
每一位伙伴都對整體流程非常了解,對任務也非常清楚,
非常的一致。

當有問題時也先同理家長的擔心,再進行解說!
也隨時讚美家長的用心。

這一個早上讓我收穫很大,那是來自於OPP和全體工作人員的表現!
彼此信任及共好的精神,在這裡發揮淋漓盡致........

給自己轉個方向吧..

有人常會說,

這樣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
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所想要的!

這些話語我也常說,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
這些的種種困擾著自己的思緒,
是從自己的內心萌生而起。
要讓自己轉個方向來看世界,
要讓自己用不同的方式來生活著,
要讓自己跳脫出那個把自己困住的框架。

改變是一個念頭。
行動是一個開始。
堅持是一個過程。
實現是一個結果。

給自己轉個方向吧!
實現自己真的想要的、屬於自己的東西吧~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情緒化的生活

我不喜歡情緒化的生活,
而我也不想跟著別人的情緒走。
有些事情要客觀標準,
如果有私心,許多的事都沒了準則,
那又何苦說別人不幫助?
幫助了又說權限過大,
用自己標準看世界,
別人是不會跟你同步的.......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自言自語

不知何時開始,
我喜歡自言自語,
這是一個不會讓人有異樣眼光的行為。
因為我會跟著電腦,
用著十指寫下想說想罵的話,
如果不說..我會悶壞~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人性的自私

這二天看到人性的自私,
為了自己利益,忘了尊重別人!
真是醜陋的一面。

我真的難過的哭了..
相信別人這件事,變得好難!!!!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面對自己所想要的

是因為怕失敗嗎?
所以我們常常會口是心非,
明明想要的東西確不敢說出口。

在念書時,
總是有一些同學有念書要裝成沒念書,
其實有念一點跟沒念書是有很大的差別。
這個問題是我一直想不透的!
是怕競爭還是這樣地說比較有成就感~

我開始面對我想要的,
我開始準備我想要的,
這一切的時間表就貼在桌前,
看得到進度...
真實地面對,
如果我的能力真的不足,
那也是事實..........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要什麼?

又是一個要或不要的決定?
在內心和現實的二邊,
對我而言很難決定~~
家人的二邊站根本也無法協助我找到方向,
唉...要什麼…
其實我的人生好像只會服從.......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找自己

今年許多的朋友跟我說,
要給自己一個沒有壓力的生活,
是因為我也給了我自己這個目標才敏感嗎?

緊張的生活,讓我失去了方向。
緊張的生活,讓我下班就只想獨處。
緊張的生活,讓我對生命失去了動力。
緊張的生活,讓我遠離了朋友。
緊張的生活,讓我身體疲憊。

該喘口氣了。
給自己一個空間,才能創造更棒的未來。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往成功的路上前進

成功是因為你會掌握機會,
成功是因為有人會給你機會,
成功是知道怎麼計劃穩健的基礎下,
往上前進!!!
真的沒有白吃的飯,
中樂透的人大部份會比現在更差,
這些都是心態在做怪。
因為現在沒有,所以可以用力說我才不會,
等到身處實境時,一切早就變了樣。

不貪求,不奢求。
一步一步做自己想要的~~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冷冷地情人節

2011的情人節寒流來,且下起了雨,
這樣冷冷地天氣,
是要情人們抱緊一點,
讓對方感覺到對彼此的重要嗎?

如果你現在問我:你愛我嗎?
這個答案我居然回答不出來,
是習慣生活中有你了嗎?
愛早就昇華成習慣或依賴!
雖然沒有甜言和蜜語,
但似乎在心裡頭佔有一席很重要的地方!

冷冷地情人節,
或許我不是孤單的那一個.........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金錢時代

看著新聞,
女明星生子送...
翻著報紙,
名牌包名牌服飾...
現在的人都活在金錢裡,
這些版面佔了近2/3,
心想著,
什麼樣的方法能讓自己的事業長長久久,
這樣追求績效的日子,也蠻無味的~~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要過有質感的生活

過去常常亂買東西,
今年特別翻箱找去好久以前的衣服,
其實它們都還很好,
過去的東西比較實在嗎?
還是以前下手比較重?

我要過有質感的生活,
買東西要質不要量,
這樣家裡也不會有太多的雜物...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是自私嗎?

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真的好渺小,
以為自己所接觸的就是全部,
和自己有不同想法的就是異類,
與這樣的人相處....好辛苦!!
我選擇不說話~~~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回到兒時回憶

今天回媽媽這幫忙做醉雞。

沒有紹興酒,我就散步到後面的7-11去採買。
好久沒有走這些小巷子了,
經過我國小的同學家,
過往我一定是第一個到家的,
她就是第二個,所以路隊旗都是用交棒的方式傳著。
印象中她們家有養小鱷魚,都要用跳著進到客廳;
還有一隻跟我平高的狗(應該是拉不拉多吧?!),
這裡許多房子都很舊了,
也有許多的人翻新,改建成三四樓的房子,
有些人拉皮後,也變得好漂亮的環境。
這些都是我小時侯玩耍的巷弄。

以後小峻也會跟我走相同的路上學嗎?
或許路是一樣,但景色不同,
心情也會不同吧!!

我喜歡這種有綠意的房子,
能種種花草,能和鄰居互通聊天。
這樣的環境,珍惜哇!!!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沒有期待所以不會失望

今晚一則新聞是我們這幾天一直討論的話題,
星期五是我們發年終的日子,
這一天也不是公司公開說的日子,
都是一個傳言,結果..又傳言公司發不下來~~

我想公司是要護盤吧~下午四點才發到員工的帳戶~~
同事紛紛留言通知我錢進帳,
也紛紛留言沒有長官們說的那麼好..
跟去年沒有差多少哇~
甚至可能還差了一些!

或許我本來就沒有期待今年的績效,
所以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吧~
一開始的我並沒有多大的感覺!
只回了留言,
"今年追錢追的很辛苦,
我看到錢匯進來只有真好的感覺,
懂了有些新聞裡的辛苦人的期待..."

但今晚的安泰銀行的新聞,
讓我有感觸,
這些財團的老闆真的把員工當成什麼?
尾牙說今年比去年更好,年終上看20個月~
結果是1.5個月!
這個戲碼好熟悉~~
去年年尾公司的年終新聞不斷,
可是我們一點都無法確定會有多少..
這些言論..還是標題的話,
沒有期待所以不會失望,
都是"廣告效果"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欠錢不欠過年

欠錢不欠過年這種理論一直是大家遵守的,
雖然我也不知是否真實,
但我想........過年吧~~總是希望快快樂樂的過,
可是............
過往的年終總是早早入袋,
能安心買年貨、買新衣、買...各種的安排,

現在......
財大家大的公司,
早早對外發言(12月就放風聲),
對內是遲遲不見蹤影,
真是給它假象萬分,
說給外人家人還給他不相信。

現在信用卡帳單也來卡上一腳,
呼~~我會把你們給繳光光..........
給我等著~~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聊天的同時思考著自己..

和小梁聊了一個上午,
我喜歡跟他聊天。
或許就是人家說的....頻率對了,
總是聽他說話的同時會感應到一些什麼。

很多的話題會讓自己也同時思考著。
像他說我不知道目標在那裡,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我的在那裡,
但是我有著一個丟不掉的包袱...小E
生活中必須要考量著他,
快樂嗎?不管快不快樂就是要生活著。
那就從中間找快樂吧~~

想再多想再清楚,時間還是會過,
有些人說珍惜時間,別讓它虛渡。
其實我想是重視在你身邊的每一分鐘,
因為人生就在自己手上,
怎麼讓它過都是........生活。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想買東西的心情

這幾年被保險和學費支出,
改變了許多自己購物的習慣,
現在只會買小E的衣服優先,
前天經過了G2000,
聽說有折價卷,可惜沒有帶著…
但還是忍不住的買下去,
買貴了.....心情還是有那麼不甘願,
睡了一覺轉個念,
買貴了,就要即時把它給穿上,
享受花錢的樂趣 !

人生嘛...
我該放寬心的...............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東西總是會舊的

一早到小套房打掃,
空了4個月了,
找了人把它給油漆,
房子還是會舊的,
把該丟的丟,想留的留。
好累............
但乾淨的房子,總是特別舒服!

看著它....
我又想住進去,
想把浴室改成乾溼分離的…
想把椅子去換成皮的…
想......
很多的想~~
我喜歡沒有包袱的房子,
沒有很多的東西......
如果能順利租出去,
這筆收入會是我整修這間房的基金!!!!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年前工作END

最後一班在昨天結束了,
今天的我在辦公室突然間悶得發霉,
又感冒........
到了下午超想睡覺的。
第一次會在辦公室有多餘的感覺.......
就這樣混了一天,
明天呢???想想做什麼好.....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謝謝你相信我

今天的心情是在洗三溫暖嗎?
雖然這個事情不是突然發生的,
但早上的訊息和下午的結果,
都讓我快把淚飆出來。
一個是失望和不捨,一個是感動。

這二天加一個夜晚的聊天,
我知道我要把這件事做好和說出來,
期待著二個人都會出現~~
電話沒斷過,MSN沒停過,
所有的訊息都是說給我努力的機會~等我....

那種憋氣的感覺,好難過......
最後的我拿著紙到碎紙機前時,
我的手在抖....因為我知道你相信我~~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生病...

星期六小峻身子不舒服,
晚上就換我在那裡怕冷(發燒),
結果就這樣讓自己燒過一個星期日,
因為體溫計壞了,也不知自己有多燒.....

星期一根本沒法子上班,一定要去看醫生。
38.8度...厚!!我居然讓它燒那麼久~~
但因為發燒,所以跳過滿間的病患,
優先看診...(賺到)
醫生說去年此時我被放假一個星期,
(難不成還要來個週年記念嗎?)
我有打流感咧~~
反正一切都是假的...打流感還是會得流感
醫生說如果一直發燒就再來快篩~~
(哈..這樣是代表我又可以放一個星期的假嗎???)
回家路上買了三瓶的柳丁汁,今天就灌了二瓶!!!
目前也沒燒了~~
我的放假夢應該泡湯了....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原來這是我想要的..伴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月會

2011年開始我們部門要有月會,
不幸的事我擔任了第一次的主席,
找了個思考的專題來分享。
是好是壞反正都搞定了~~

但高雄的阿姐主管分享了一個公視的影片,
分享一個老師帶了學生的故事,
到了畢業請大家回顧一年的生活,
有感謝有心得...等。
在我的PAPER裡只有一個糟糕,
沒有美好回憶只有苦字~~

但我又下了一個結語
"要開始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