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沒有期待所以不會失望

今晚一則新聞是我們這幾天一直討論的話題,
星期五是我們發年終的日子,
這一天也不是公司公開說的日子,
都是一個傳言,結果..又傳言公司發不下來~~

我想公司是要護盤吧~下午四點才發到員工的帳戶~~
同事紛紛留言通知我錢進帳,
也紛紛留言沒有長官們說的那麼好..
跟去年沒有差多少哇~
甚至可能還差了一些!

或許我本來就沒有期待今年的績效,
所以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吧~
一開始的我並沒有多大的感覺!
只回了留言,
"今年追錢追的很辛苦,
我看到錢匯進來只有真好的感覺,
懂了有些新聞裡的辛苦人的期待..."

但今晚的安泰銀行的新聞,
讓我有感觸,
這些財團的老闆真的把員工當成什麼?
尾牙說今年比去年更好,年終上看20個月~
結果是1.5個月!
這個戲碼好熟悉~~
去年年尾公司的年終新聞不斷,
可是我們一點都無法確定會有多少..
這些言論..還是標題的話,
沒有期待所以不會失望,
都是"廣告效果"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欠錢不欠過年

欠錢不欠過年這種理論一直是大家遵守的,
雖然我也不知是否真實,
但我想........過年吧~~總是希望快快樂樂的過,
可是............
過往的年終總是早早入袋,
能安心買年貨、買新衣、買...各種的安排,

現在......
財大家大的公司,
早早對外發言(12月就放風聲),
對內是遲遲不見蹤影,
真是給它假象萬分,
說給外人家人還給他不相信。

現在信用卡帳單也來卡上一腳,
呼~~我會把你們給繳光光..........
給我等著~~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聊天的同時思考著自己..

和小梁聊了一個上午,
我喜歡跟他聊天。
或許就是人家說的....頻率對了,
總是聽他說話的同時會感應到一些什麼。

很多的話題會讓自己也同時思考著。
像他說我不知道目標在那裡,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我的在那裡,
但是我有著一個丟不掉的包袱...小E
生活中必須要考量著他,
快樂嗎?不管快不快樂就是要生活著。
那就從中間找快樂吧~~

想再多想再清楚,時間還是會過,
有些人說珍惜時間,別讓它虛渡。
其實我想是重視在你身邊的每一分鐘,
因為人生就在自己手上,
怎麼讓它過都是........生活。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想買東西的心情

這幾年被保險和學費支出,
改變了許多自己購物的習慣,
現在只會買小E的衣服優先,
前天經過了G2000,
聽說有折價卷,可惜沒有帶著…
但還是忍不住的買下去,
買貴了.....心情還是有那麼不甘願,
睡了一覺轉個念,
買貴了,就要即時把它給穿上,
享受花錢的樂趣 !

人生嘛...
我該放寬心的...............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東西總是會舊的

一早到小套房打掃,
空了4個月了,
找了人把它給油漆,
房子還是會舊的,
把該丟的丟,想留的留。
好累............
但乾淨的房子,總是特別舒服!

看著它....
我又想住進去,
想把浴室改成乾溼分離的…
想把椅子去換成皮的…
想......
很多的想~~
我喜歡沒有包袱的房子,
沒有很多的東西......
如果能順利租出去,
這筆收入會是我整修這間房的基金!!!!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年前工作END

最後一班在昨天結束了,
今天的我在辦公室突然間悶得發霉,
又感冒........
到了下午超想睡覺的。
第一次會在辦公室有多餘的感覺.......
就這樣混了一天,
明天呢???想想做什麼好.....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謝謝你相信我

今天的心情是在洗三溫暖嗎?
雖然這個事情不是突然發生的,
但早上的訊息和下午的結果,
都讓我快把淚飆出來。
一個是失望和不捨,一個是感動。

這二天加一個夜晚的聊天,
我知道我要把這件事做好和說出來,
期待著二個人都會出現~~
電話沒斷過,MSN沒停過,
所有的訊息都是說給我努力的機會~等我....

那種憋氣的感覺,好難過......
最後的我拿著紙到碎紙機前時,
我的手在抖....因為我知道你相信我~~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生病...

星期六小峻身子不舒服,
晚上就換我在那裡怕冷(發燒),
結果就這樣讓自己燒過一個星期日,
因為體溫計壞了,也不知自己有多燒.....

星期一根本沒法子上班,一定要去看醫生。
38.8度...厚!!我居然讓它燒那麼久~~
但因為發燒,所以跳過滿間的病患,
優先看診...(賺到)
醫生說去年此時我被放假一個星期,
(難不成還要來個週年記念嗎?)
我有打流感咧~~
反正一切都是假的...打流感還是會得流感
醫生說如果一直發燒就再來快篩~~
(哈..這樣是代表我又可以放一個星期的假嗎???)
回家路上買了三瓶的柳丁汁,今天就灌了二瓶!!!
目前也沒燒了~~
我的放假夢應該泡湯了....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原來這是我想要的..伴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月會

2011年開始我們部門要有月會,
不幸的事我擔任了第一次的主席,
找了個思考的專題來分享。
是好是壞反正都搞定了~~

但高雄的阿姐主管分享了一個公視的影片,
分享一個老師帶了學生的故事,
到了畢業請大家回顧一年的生活,
有感謝有心得...等。
在我的PAPER裡只有一個糟糕,
沒有美好回憶只有苦字~~

但我又下了一個結語
"要開始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