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做麵包

我總覺得我的手藝不差,
跟老哥借了一台麵包機,
結果放了一個星期,
老哥問小E,你吃到麵包了嗎?
小E茫然地不會回答,
星期一下班跟小E去買材料吧!
高筋麵粉一包,酵母粉一包,牛奶一罐。
回到家,小E把報紙舖在客廳地板,
我把食譜和機器放在上面,
開始研究,
想起三姐送我的玫瑰果醬,
一切看著食譜和自己的天生手藝,
麵包食材一一加入機器中,
看著麵團的攪拌,完美的濕度,
期待它的出爐!

算一下時間,靠…半夜一點,
設定鬧鐘,先小睡片刻,
再起床脫模冷卻!

哇哈哈..太完美的玫瑰果醬麵包,
星期二帶半條到辦公室分享,
廣受好評,
接下來晚上又做了一條湯種水果麵包,
連20樓的都聞香來品嚐!
第三條是做給老爸老媽吃的!
現在...又在烘焙著~
杏仁高鈣土司,
只是今天的湯種沒有12小時的等待,
不知成果如何? 

這個是湯種水果麵包..加了葡萄乾、枸杞等水果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