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離開

就這樣,你們離開了我,
在我完全沒有預備下,就這樣離開了!
早上還高高興興地與石頭通電話,
下午石頭突然特別的call我手機,
告訴我…離開的消息!

整個心情盪到了谷底,
進來這個家庭,
是你們給我成長,
聖走了,
昨天MSN江:她說她上週才送文件,
今天........
你們都離開了,而我還在這裡!
沈重地........我失去了戰友!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孤單

其實人是很需要被關愛的。
隨著人的成長,好像突然間都變得自私起來。
而這樣子的空間愈來愈狹窄。

有一天當你為人妻、為人母,
更發現生活圈子變得只有家庭,
要奔波在二個家庭間,
要把心思放在家人裡,
忘了自己在那裡。

隨著生活的壓力下,
不得不要多愛自己一點,
沒有力量再多分享,
即使想,也力不足。

其實這一切都是美的,
因為有付出愛的關懷,
一點都不孤單。
愛...不嫌多。
(這是你教我的...喚起我內心消失的力量)

看電影

不知多久沒有看電影了?
有時連看租片子的樂趣都沒有,
想當我的朋友家人,好像真的有點難…

之前有跟華、小D說想看玩具總動員,
當然有這念頭完全是為了小E;
今天休假,一早八點半就上網查一下電影時刻表,
早場電影10:25,
小E今天就翹課一天。(這件事被唸到臭頭)

是我太久沒看電影了嗎?
還真不知電影票那麼貴,
我以為早場電影有打折,還有信用卡有打折,
原來都是我自己的以為…再加上爆米花的套餐,
一邊看著發票,一邊唸著價格,
小E早就奔向撕票口,
完來現在3D眼鏡那麼好唷!
把玩著眼鏡,一位小哥領著我們進入戲院,
問著我們坐那一排,其實他是多問的,
裡面半個人都沒有,
我們要坐那一排都是可以。
哇哈哈....
今天我們包下了華納的九廳,
突然間電影票價好像便宜起來了!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大雨

好大雨唷…
這場大雨把我的褲腳都淋濕了,
規律地步伐變得沈重起來。
外頭的雨好大…
雨傘下的我,也在下雨。
通常雨後總會天晴,
只是這場大雨會下多久,
我不知道,
但我在等待......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指甲油

我不愛在指甲上塗上指甲油,
總覺得塗上去以後,手指頭就是熱得不能呼吸,
但偶爾又喜歡那種漂亮時髦的摩登女子的裝扮。

小E很喜歡化妝的女生,尤其是有化眼妝的那種,
他的小阿姨就是符合他的標準,或許說是被她給影響的吧!

這陣子為了好玩也買了罐指甲油,雖然顏色是安安全全的貼近膚色,
但小E著實為了這罐高興了一下。
今晚我把我的左手塗上了指甲油,
他高興地說好漂亮唷!
一直提醒我,要等10分鐘讓它乾了才定色,
還不斷催促我,把右手也補上。
而我只想帶著這二隻不同的手來體驗一下!

接下來我把書桌整理一下,
把床舖換上新的床單,
結果我的指甲油早就不再美麗了。
還是把它給卸下美麗的色彩,
恢復可以呼吸的狀態。

有人跟我說女人就是要裝笨,
這樣才會好命,
而我永遠讓自己像個男人婆,
指甲油不適合我,
所以換床單的過程裡,
還受了另一個氣!
如果它不重,
本小姐就自己來,才不會開口受氣咧~~

看吧~~我要當少奶奶,下輩子吧~~

留下喜怒情緒

我說我想在新的部落格裡,只留愛的訊息,
因為我在另一個部落格裡留下太多太多負面的情緒,
自己都不想看它!但是....又常常在那裡發洩自己的難過情緒。

Z說要陪我在這個部落格裡,一起來寫下同時時期的心情點滴,
但他要留下的喜怒情緒,看看是負面多還是正面多。

這句話讓我思考了許久許久,
我現在的世界是正面還是負面?
所以我看到的世界都很奇怪嗎?
是我的錯覺還是真實的感覺?


今天在這裡留下了不是愛的訊息,
希望這篇只是一點小小的不同言論~

休息

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讓自己喘口氣,
只是欠自己沒看得書有N本,生命愛與歡笑、我的孤兒寶貝、早安陌生人、貝納德的隋落、三杯茶....堆在那裡,(有好幾本早已睡在那裡快4個月)
還有二部好朋友借我的電影也原封不動在那裡,
我就是沒有動力把它們拿起來做個了結。
昨天到科博館植物園走了一下,
結果停車收費單才記錄5分鐘,不甘願把車開走,
到書局小逛了一下,差點又想買一些543的書,
想到家裡這一堆,我有忍住沒動手。

突然間想到那天聽到廣播的慢性疲勞的症頭,
不想出門,睡也睡不好...長期的疲勞讓身體對什麼都沒興趣。
我想我有點症頭啦!好好休息吧!我的身體和腦袋!

再來,看著家裡的擺設,我只想把它都丟光光,
因為太不知從何下手,都是累積的錯。
唉....看樣子這星期的休息,這也是該處理的一部份。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春天到了嗎??

昨晚 小E違反常理的睡不著,
走到我的書桌前,表情怪異的說:我睡不覺。
直覺告訴我,這小子有事,
"為什麼睡不覺?在想什麼?"
"想白天(學校)的事"
"很重要嗎?"
突然間他的嘴角揚起笑容,
"我跟你說唷..."一付神祕又喜悅的表情,
"我之前不是一直想坐在N妹妹旁邊嗎?"
我點點頭,這件事他真的困擾了一陣子,
因為他的好朋友R一直都把那個坐置給坐住了,
他怎麼也搶不到,苦擾的要命。
"我達成協議了,我可以跟N妹妹有五次機會坐她旁邊"
"我已經在她旁邊坐二次囉!"
那短短的手指就在我前面晃著。

我內心閃過"你有必要那麼高興得睡不覺嗎?"
但我沒說出口。
"說出來,這樣可以好好睡覺了嗎?"
他笑著點點頭,轉身走進房間。
果真就立刻入眠,
而我當下失眠。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依賴的朋友

不知那一個緣份讓我們的感情加溫那麼快?
三個人就這樣打打鬧鬧地在路上走著,
跟著你們可以說著心事,可以想著瘋狂的點子..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想跟你們天天在MSN見面,
彼此間有事都會掛念著,
你們是我依賴的朋友....一輩子!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沒有聲音的日子

我的聲音啞了,啞得很嚴重,
根本就發不出什麼聲音,
說起話來特吃力。
這個週末我只能安安靜靜的渡過!

二個人面對面,
不說話對你而言,是痛苦的…(I am sorry!)
你總是忍不住的:我問你唷?你跟我說嘛!
我只能這樣直直的看著你,
動著我的唇,無聲的說著:我沒有聲音啦!
你就傻傻地笑,又很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唷~

我想這二天你一定悶壞了!
不知今天在外的你,話是不是會特別多?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情人

一早你輕拍我的背,輕聲地說:起床了!
我用加菲貓愛睏的眼神,看了你一眼撒嬌地說:再讓我睡一下啦~
你的手從背後摟著我,又輕聲 說:起床啦!
我不理你,繼續在床上賴著。
你無奈地自己起床。
聽著你梳洗的聲音,
聽著你到客廳開起電視,
此時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了床,
進了浴室,
發現你已幫我擠好牙膏的牙刷,
幸福地感覺打散我的不甘願起床的心情。
用著你的愛心,
把自己梳洗一翻,
走到專心看著頑皮豹的你身旁,
給你一個大大愛的擁抱。
在你耳邊說:謝謝你,我愛你唷!
你回了一個臉頰上的愛的印記。
我知道我今天都會沈浸在這幸福的感覺裡!




PS.唉..以後的你會是個怎麼的情人?
     我又會怎麼收拾呢?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啟動生命力

今天的天氣陰晴相間,又有微風吹起,
一時興起,抬起窩在角落許久的小折,
讓它伸展一下吧,帶它上班去....
雖然路途中只有短短的綠園道相陪,
但在我的想像空間,
我騎在綠蔭裡,吹著微風,
呼吸著有陽光的空氣,
這樣的人生好愜意~
突然間,我....有一點生命力量!
外頭的世界是亮的咧~~

夜晚騎在綠園道的路上,
沒有陽光的刺眼,
但在夜晚時分,
許多人在那裡跳著舞,
牽著手運動,
今天的我,
心情特好~~~

PS.在考慮是否要騎卡踏車上班?
   又要帶衣服到公司換裝嗎??
   唉..又懶起來!美感瞬間不見了啦~~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

小k問我: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突然間我沈默起來,
原來在我心中那幅美麗的畫,
早就褪色,有點斑駁的感覺!

我懶洋洋地回著:過一秒算一秒!

現在的我只想靜靜看著時鐘一秒一秒著走著,
而這些都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在我眼前走過,在我手中滑過,
不留下任何痕跡。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今天你來到我的夢中,
輕輕地撫模著我的臉頰,
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而我只能拼命地點頭答應。
你淡淡地笑了一下,轉身離去。
遠遠地我看見你牽起另一個女子的手,
並接過她懷裡強褓中的嬰兒。
那樣的幸福和溫馨畫面,
我是多麼希望和你牽手的人是我!

因為我對你的愛,
我只能在心裡深深地祝福你~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渴望

每天就是這樣上班下班,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對外面的燈紅酒綠的生活開始淡去,
"宅"字跟我的人生開始劃上等號!

南南:今晚來去唱歌吧?快樂週末,我吆喝一些同事,怎麼樣一起去吧?
我搖搖頭,苦笑著回答:我想逃離一切跟公司有關的事物。
南南:神經,你會愈來愈宅!還是你有了麼祕密情人?
我乾笑二聲,不回應南南的猜測。

你們總是好奇我的生活,
我只是想擁有一個私人的空間,私人的朋友,
過著有一個不用解釋,不用在意別人的真實生活。
而我現在執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