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麵包樂

吃了二週自己做的麵包,
只能說滿足!
妹妹也被我的做麵包的衝勁給感染,
就又把麵包機搬去給她玩一個星期。
這個週末再回到我的懷抱(好重)!

這回去材料行買了全麥麵粉、
雜糧粉、起司塊等材料,
花了600多元(好貴),
這二天我要把一週的早餐都做起來,
還有給伯伯吃的無糖雜糧麵包。
 
第一條是牛奶土司加起司,
可惜是太早下料,起司MIX在麵團裡,
沒有一塊塊的表現。
第二條用全麥麵粉來做,
在發酵前取出來,把起司包進去,
在入模發酵和烘烤,
果然有包餡的麵包出爐!
小E說..讚啦~~
 
現在目前正在挑戰無糖低溫發酵的雜糧麵包。
 
麵包相片請參考FB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疼入心的小E

晚上幫小E洗澡時,
他突然問起蓉蓉二姐妹,
看樣子他想念二個妹妹!
我試探他,
蓉蓉有妹妹天天陪著,不會無聊
你覺得好不好?
他點點頭!

那你只有一個人,會不會很孤單?
他搖搖頭!
接下來他的開口,讓我很感動。
不會哇!我有爸爸和媽媽陪我,
一點都不孤單!而且我會陪你們一直到老,
我會有自己的小朋友,還會有上班的朋友,
都有很多人陪我哇!

我接著又問他,那你有事都會跟媽媽說嗎?
他很快的回答"會哇"
都不會有事放在心裡嗎?
他安靜了一下,
他說如果是讓媽媽傷心的事就不會說了!

你要做媽媽傷心的事唷~
那是別人啦!我不會做媽媽傷心的事!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E,
心思總是細到我想像不到的地方!
最後~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並跟他說,
有事情一定要告訴媽媽,
媽媽相信你不會做傷心的事!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離職

她做了我想做的事,
是該說她比我清醒和勇敢嗎?

這幾天一直思考的問題,
她的答案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我是不是該做決定了?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酷馬

看完酷馬這本書,
一開始陷入了痛失兒子的劇情悲傷中,
但接下來看到糖果和酷馬的家庭背景差異,
這是反應現在的社會現況嗎?

有錢人的孩子得來容易,
窮苦人的孩子珍惜生命。
思緒回到我的高中時期,
好像也有這麼一回事,
未滿18騎摩托車同學,
手拿無限香腸族、手機一堆…

跑步可以讓我們看著延路的風景,
踏在土地上的實在感。
飆車雖有速度上的快感,
然後呢?空虛地捉不住快樂的感覺!

看完....只能說我希望人人都像酷馬,
放下自私的心,
珍惜並用愛來面對周遭的人。
因為這樣的日子才是真實且長久的。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開店哲學

對面街上開了間半月燒,
今天開幕,放了很長的鞭炮外,
一個大大的廣告"本日買一送一",
到了晚上八點還是排隊的人潮,
雖不是大排長龍,
但小小的騎樓店面算是生意不錯的。
這應該符合了中國人開店的好兆頭,
開張大吉!

住在這美食林立的夜市裡,
常常看到店家的來來去去,
有些店家在我還沒嚐試就默默地消失,
能長註經營者,都是十多年來的老店。
而這些經得起競爭考驗的老店,
應該算是口味佳,價格合理。

曾經看過第一天開幕的關東煮一項一元,
也是創下了非常多的人潮。
相信這一天是在練老闆實力和經驗,
用消費者圖便宜試吃的心態,低價促銷,
第一天的客人也將品味出好吃耐吃的評價。
貨真價實,美味可口等期待就在這一刻見真章。

今天的人潮,是讓隔壁商家眼紅的。
希望這個買一送一,是送出美味可口的訊息。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又沮喪起來

這星期算是我忙碌的一週,
先是二天的主任訓練班,
第一次開班教材多又雜。
接著三天的壽險商品班,
第一天下午就接到小E的電話,
發燒了~
下班立即回家看他,(不去看中醫)
一個晚上都在39~40間的高燒,
星期四還有班要帶,
有先請小D準備著,若沒上班要幫忙一下。
(看得出來她是希望我上班的)
早上的小E狀況還好,也就上班去。

早上接到老爸的電話,是腸病毒!
唉..此時的我心早就不在公司了,
要被隔離一個星期,又擔心傳給家裡的老人家,
下午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請假。
但星期五呢?請同事上課,
但那句回應,讓我覺得心沮喪起來,
"唷!我頭痛~" 此時我不想說話,
去跟s請假,她問我接下來呢?
我說又沒人能上課!(我在氣頭上)
很想再衝一句,"不是不能上,而是不想上!"
而晚上又在FB上留言,有事就告訴我吧,一定幫到底~
寫給別人看的吧!(超不爽的)

這就是工作職場,
有功展現時,跑第一!
有苦分擔時,更跑第一!
好沮喪~
為什麼我的工作環境變成.....這樣。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做麵包

我總覺得我的手藝不差,
跟老哥借了一台麵包機,
結果放了一個星期,
老哥問小E,你吃到麵包了嗎?
小E茫然地不會回答,
星期一下班跟小E去買材料吧!
高筋麵粉一包,酵母粉一包,牛奶一罐。
回到家,小E把報紙舖在客廳地板,
我把食譜和機器放在上面,
開始研究,
想起三姐送我的玫瑰果醬,
一切看著食譜和自己的天生手藝,
麵包食材一一加入機器中,
看著麵團的攪拌,完美的濕度,
期待它的出爐!

算一下時間,靠…半夜一點,
設定鬧鐘,先小睡片刻,
再起床脫模冷卻!

哇哈哈..太完美的玫瑰果醬麵包,
星期二帶半條到辦公室分享,
廣受好評,
接下來晚上又做了一條湯種水果麵包,
連20樓的都聞香來品嚐!
第三條是做給老爸老媽吃的!
現在...又在烘焙著~
杏仁高鈣土司,
只是今天的湯種沒有12小時的等待,
不知成果如何? 

這個是湯種水果麵包..加了葡萄乾、枸杞等水果乾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很特別的一年!

暑假本想帶峻去走走,
只是一直都被工作絆著,
只有讓他和爺婆一起出遊。
我在打拼…

十月,是屬於我跟峻的日子!
過一個屬於我們日子吧!
這個確定的決定是9/29,10/1起程去小琉球!

決定當天峻發高燒,堅持要去!
(被老人家唸得要命)
出發當天路上,還發生汽車冷氣故障,
立刻下嘉義交流道修車廠速速維修!
還好二點的船還是搭得上。
小琉球,我們來了!

感謝小喻的安排,有個果汁機老闆的貼心行程。
行程裡的點滴,會在照片裡呈現。
還有…
小喻和華兒和妹妹給了我一個驚喜的蛋糕,
居然把它從台灣點對點的送來。
硬得讓我們當場只能看著它,
隔天早餐享受著它的美味。

雖峻發燒著,但他很高興有這個假期,
因為他帶了伴手體回家,
雖峻和我沒有浮潛和夜遊,
二天的行程,還是那麼的美好和難忘。

小琉球等我們,我們會再找去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