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有些人需要靠信仰來走出自己的心中的陰霾,
其實我不排斥任何的宗教,
我是不懂,
為什麼一定要到某個地方修行才能開智慧?
其他地方都不行嗎?

開智慧的方式可以有許多許多,
但如果你能說出個所以然,
我覺得我更能夠被吸引!

我懂Emily老師說的"我執"
太過依賴的人,她放不下我執,
因為他相信自己經歷的過程奇蹟,
能夠套用在任何人身上,
但忘了緣份不是每個人都有..

我相信那影響力應該是從行為而吸引,
而不是一直的說不出道理的說服~

很多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
今天看偶像劇的橋段,
也太巧和了.....

要和你見面會讓我不舒服,
讓我肢體僵硬,
你的關心讓我想逃吧!!
你總說故意地說可以一起去那裡玩,
或者我想去買東西時你要帶我去,
我總是跟你打哈哈閃避著。

今天你告訴我,
我們的對話訊息已經有9300多通了!!
這個數字好驚訝,
我很努力地保持我們二個人的距離。
還是就在訊息裡彼此關心吧!!
我沒有辦法跟你見面.....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最近的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某天心情低潮到谷底,
想找他聊聊天,
在想的同時他的簡訊來了!
偶爾想找她問問近來好嗎?
她突然開了FB帳號加我成好友!
這幾天整理峻寶的國語週刋,
少了一期,今天晚上業務CALL我,
問我要不要換進階版!
今天早上在想該把家源的PPT整理一下,
心裡猶豫著要整理完再找他還是先找?
一個小時後...APP就響了!!


是剛好還是心靈上的能力??
但我想...我的某個能力又回來了~
開心...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鬼故事,日復一日。
就算有人離開了,
不認為自己有問題的,
總覺得是大家負了她。

面對這些沒有系統、沒有標準的原則,
面對不公平的對待,
雖然很生氣,有許多抱怨,
自己內心還是有深深地反思。
我懂得自我檢討....

我相信在這不舒服的環境裡,
我會成長!!
剛才看到阿雅的一句話,
沈澱,對我現在來說,它是個動詞,不再是名詞。

是的..我一定會不同!!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其實我沒有把心關起來,
只是我現在要先把自己照顧好,
才有力氣照顧其他人!!
而相信你們也是!!

面對自己,
沒有給自己任何理由,
全天下的人事物,
不一定要以你為中心旋轉,
就算不如你心,
去體會它想告訴你的其他道理吧~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斷捨離
8/29去聽了Emily的講座,
非常精彩的二個小時!!
讓我印象深刻。

先談劍道的
守--觀察環境,以靜制動 
破--尋找轉折點,生命週期的起伏,Timeing
離--自成一格,發展自己,展現價值

守太久,會問自己努力為何無回饋
破太久,會問自己為何總是遺憾

透過整理外在,順而整理內心!

宗教信仰的我執...那種堅持放下,
應該是空性。
什麼是空性?
流動的力量,有或無都不在意~~

斷捨離
是一本書名
失去後,會發現得到更多
因為你給了自己空間,而帶來靈感!
有一種經驗,
打一個報告,忘了存檔,或許明天再做,
或許氣完繼續再做,但你會發現,
在記憶猶新的當下,報告更好了!!

斷--切斷念頭,整理它,格式化,
捨--捨去不必要的人際關係,清空心中囤貨
離--離開習慣或慣性,給自己鬆挷的空間吧!
  
不要控制別人的思考!
不用把自己的思考放入別人的腦袋裡!

我們該如何做??
1.慷慨:爭什麼?為何不讓?爭=讓 是相等的。
               爭了又如何?
2.等待:給自己緩衝的時間,讓外力能夠進入, 
               幫助你~
3.簡化:死亡的冥想,如果還有24小時可以活,想做什麼??
               如果還有三天,想做什麼??
               短暫的生命,思考一下!

給自己流動的能力,給予生命的意義!!
放下包袱往前邁進!!
自己要好,別人才會更好!!
尊重自己,原諒別人,做個平凡的自己!!

這些就是我聽完的心得,
今天去訂書了~
希望我有斷捨離的新思維,
因為我要成為輕盈的人!!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開了一天的會,
收穫是什麼??
康姐等到我的電話,
笑著說等太久了,
早知道找人來救我!
她是玩笑話,
但可是我的心裡話!

開會...
可不可以短一點?
可不可以有效率一點?
可不可以有點內容?

沒有共鳴的討論,
是你容不下我?
還是我融不進你?
我知道某一種默契還都存在,
當我想起時,同時你也想起,
我們都清楚…
刻意不說,不代表沒有發生。

我努力地擦去某些回去的記憶,
你又何必努力把它尋找回來。
過去就讓它過去,
找回它並不會改變未來!
它真的不是屬於你和我的!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今天去參加玲玲經理(翕媽媽的告別式),
其實我跟玲玲經理不熟,
但因為認識翕才了解玲玲經理的身體,
人好脆弱…
阻止不了腦瘤的生長,
明明就是自己的身體,
確掌握不了它.......
14次的手術,怎麼受得了??
而且家人心裡的矛盾,
更是難過!!
當下聽說他們的分享,
還是傷心難過起來~~

只是宗教信仰不同,
我一直無法理解"得救"二字,
難道我們就....
或許該找個機會再了解他們的信仰!!
但我想...人在不知所措時把自己交給上帝,
或許也是一種解決心靈痛苦的辦法 !!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很蠢吧~
沒有一同併肩作戰的伙伴,
沒有共鳴的討論,
原來一切都是自我催眠的情境!!

下班前通知大家星期一有新人報到?
寄出工作表單,發現某人的工作都是灌水?
這真是好笑的一個生命過程,
這功課該如何做下去????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放空了三天,
對於公司的事,也只是收收MAIL,其他都無我無關,
也不想多問,因為好像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幾天在想,一個人的不成功若總是找了一堆理由,
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現在新聞裡不也常常是非黑白不分嗎?
謊話連連的環境裡,
這裡到底有多少真朋友??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原來信任是一個這樣可怕的東西,
就算這個人再不好,
因為信任都願意包容!

有時自己真的覺得在這個價值觀扭曲的地方上班,
會不會有一天是非黑白對錯都傻傻分不清楚了?!
今年的活動籌備起來的氣氛好冷清,
我也不知我還會有多少力氣~~
而這個心情也困著自己好久!留or走......

晚上看了桃姐,
桃姐真心付出對待,
老闆的家人也無私的伴著他走完人生最後的路。
就算別人圖她的利,
她有能力她也就儘力付出。

人生還有多少時間能做出想做的事?
心靈富裕的人,相對的就會多付出,
而心靈自私只想到自己的人,
遲早有一點會吃光所有,
因為此時能得到的,都是用利字交換來的吧?!

無意又轉到HBO 功夫熊貓2

阿波要去救 中國功夫的留存,
他不是功夫最好的人,
但他有一群彼此相扶助的朋友,
任務再困難都會完成。
對方被權利和過去傷痕記憶,
用盡手段,
只有心平靜和才能看透與應對。

建立一個有共同目標的團隊是那麼重要,
當其中有難時,都會挺身而出,
當有成就時,功勞是歸功於大家。
真的不用怕別人看不到你的光芒,
是你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光芒。
你不懂得愛人,又如何期待別人愛你?!
或許可以短暫的欺騙別人,
但當平心靜氣時,把事情回顧,
才發現自己的傻...
而我有這樣的朋友存在嗎?
不重要了~我希望我能先成為這樣的朋友!
久違了..部落格!
我又啟動了這個自我對話的空間。
或許我的心覺得很空虛吧!

許多話不能說,都要虛假的去應付,
很累!
我只想要真實的表達心裡的感受!

部落格,謝謝您的存在!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再也回不去了

有沒有曾經有過一種感覺,
過去的我們判斷錯誤,
而現在好像也回去不了。
但下一步....又會如何抉擇?

突然間好像回到過去,
讓自己再來一次,
看看變化有多麼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