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酷馬

看完酷馬這本書,
一開始陷入了痛失兒子的劇情悲傷中,
但接下來看到糖果和酷馬的家庭背景差異,
這是反應現在的社會現況嗎?

有錢人的孩子得來容易,
窮苦人的孩子珍惜生命。
思緒回到我的高中時期,
好像也有這麼一回事,
未滿18騎摩托車同學,
手拿無限香腸族、手機一堆…

跑步可以讓我們看著延路的風景,
踏在土地上的實在感。
飆車雖有速度上的快感,
然後呢?空虛地捉不住快樂的感覺!

看完....只能說我希望人人都像酷馬,
放下自私的心,
珍惜並用愛來面對周遭的人。
因為這樣的日子才是真實且長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